第715期|2022.08.22|記者:張語柔
山口縣嶄新面貌創造新話題 嘟嘟車暢遊秋吉台

▲元乃隅神社被美國CNN評選為日本最美的31個景點之一,是規劃山口旅行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元乃隅神社更吸睛 秋芳洞感應式解說 唐戶市場啖美味

秋吉台

面積廣達4, 5 0 2公頃的秋吉 台為日本規模最大的喀斯特 高原,在1955年成為國家公 園,1 9 6 4年被指定為特別 天然紀念物。一望無際的原 野能清楚看到白色石灰岩散 佈,就像是放牧中的羊群般 有趣。這裡是登山健行者的 天堂,主要規劃5條推薦路 線,依腳程不同約55分鐘至 2.5小時就能攻略,無論初學者或健行高手都能享受樂趣。徒步之外還能租借腳踏 車、機車或小型電動車,今年4月起秋吉台觀光交流中心更推出「嘟嘟車」租借服 務,使玩法更為豐富。

▲包含駕駛嘟嘟車最多可乘載7人,需具備普通駕照。

元乃隅神社

元乃隅神社擁有123座朱 紅色鳥居,一路綿延而上 與碧海藍天、茵茵綠樹交 織出獨特美景。神社日前 進行整修工程,鳥居經重 新上色後景象更為吸睛。 境內高6公尺的巨大鳥居 上方,設置被稱為日本最 難投進的賽錢箱,據說只 要順利將香油錢投入願望 就有可能成真。冬季期間 還有必看特色,神社附近 能欣賞由海水與空氣擠壓 而成的「龍宮之潮吹」噴射水柱,根據天候與浪潮狀況不 同,水柱高度甚至可達30公尺。

  

▲元乃隅神社的鳥居現已重新上色,展現 出鮮豔面貌!

秋芳洞

秋芳洞與岩手縣龍泉洞、高知縣龍河洞合 稱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被列為特別天然 紀念物。洞窟目前開放的參觀路線全長 約1公里,可欣賞由數百片扁平石灰岩組 成、酷似梯田的「百枚皿」以及高度約15 公尺的巨大鐘乳石 柱「黃金柱」等, 感受大自然鬼斧神 工。洞內年均溫約 17度,冬暖夏涼且 不受下雨天影響, 為四季都能活用的 觀光資源。秋芳洞 積極落實防疫措 施,景點解說也從 按鈕式更換為感應 式,讓遊客減少不 必要接觸!

▲秋芳洞的光影神似台灣的形狀,為 必拍亮點。

▲ 手指稍微靠近感應器,景點解說就 會自動播放。

唐戶市場

集結新鮮漁獲與在地農 產品的唐戶市場,被譽 為「關門的廚房」,是 山口縣旅遊不可錯過的 美食聖地。市場一大亮 點為每週五與例假日舉 辦的「活蹦亂跳馬關 街」活動,各店鋪會以 當日漁獲捏成握壽司, 展開精彩的壽司對決, 場內吆喝聲四起相當熱 鬧。隨疫情影響逐漸趨 緩,現階段暫停的活蹦 亂跳馬關街與週日營業,預計於10/1重新起跑,唐戶市場 也落實防疫措施,希望帶給遊客安全又安心的觀光環境。

▲能以划算價格大啖海鮮的唐戶市場,無 論團體或自由行遊客都推薦到訪。

更多山口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