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8期|2022.09.12|記者:張語柔
高岡市鑄物最出名 漫步金屋町感受日本之美
圖片提供/向日遊

富山縣高岡市擁有日本國寶「高岡山瑞龍寺」以及名 列日本三大佛、相傳能越拜越帥氣的「高岡大佛」等 迷人觀光資源,更以精湛工藝技術聞名,是日本鑄造 產業發展重鎮。高岡鑄物起源於加賀第二代藩主前田 利長,建造高岡城之後為了促進產業振興,召集工匠 在金屋町設置鑄造工房而來。如今遊客到訪高岡能夠 逛老街、參與DIY、參觀鑄造工房等,近年來鑄物作 品也融合現代元素推陳出新,更是遊程紀念品與伴手 禮的最佳選擇。旅行同業日後若有任何高岡市資訊需 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高岡市鑄造產業發展距今已400年以上,不斷呈現新魅力驚艷遊客。

老字號品牌展現新生命 體驗必玩、大啖富山灣海味

四津川 製作所

四津川製作所 位於金屋町, 是代代相傳的 藝術鑄物工 房,最初以製 造香爐及花器 起家,現在結 合老字號品 牌「喜泉」 傳承而來的技術與美感,由後代接班人打造「喜泉KISEN」及「空 穩-KUON-」等嶄新品牌,能欣賞許多創意十足的作品。不再侷限於 香爐及花器,也跨足製造酒杯或小菜碟等日常生活器皿,更多次奪 下設計獎項肯定。

▲四津川製作所的「Guinomi Sake Cup」系列結合木頭與銅器兩種材質,相當獨特吸睛。

大寺幸 八郎商店

金屋町在2 0 1 2 年入列重要建築 物保存地區,木 造建築外觀呈現 「千本格子」樣 貌,傳遞懷舊典 雅風情。1860年 以鑄造工房起家 的大寺幸八郎商店,現在變身為結合咖啡廳與畫廊的休閒場所,能在 此欣賞當地作家、工匠的作品,沉浸在金屋町的歷史時光中。雖然從 鑄造工房退役,但推出自創錫製飾品品牌「kohachiro」,事前預約就 能參與DIY,製作專屬耳環、戒指或髮圈等,安排團體則每梯次最多 可容納20人體驗。

▲大寺幸八郎商店門口的銅像彷彿在做伸展體操般,是遊客必合照亮點。

能作

能作創業至今超 過百年歷史,境 內規劃展示空 間、製造工廠、 輕食咖啡廳與伴 手禮商店等,工 廠參觀免費,透 過官網就能事前 預約,包含導覽解說每梯次約30分鐘。推薦可在此體驗製作錫製酒 杯、小碟子或筷架等,根據項目不同,費用介於1,000日圓至4,000日 圓,花費時間約30分鐘至90分鐘。現階段隨疫情稍微趨緩,參觀工廠 與DIY皆已重新開放,歡迎預約!

▲高岡市同時也是哆啦A夢的故鄉,館內還能欣賞特色鑄物作品。

海鮮問屋 「柿之匠」

獨特地形及立山山脈水 源帶來的養分,使富山 灣成為魚貝類的最佳棲 身場所,擁有「天然魚 塘」美名。不同季節到 訪能品嘗白蝦、螢魷、 鰤魚或紅楚蟹等絕品美 味。海鮮問屋「柿之匠」最多可容納160位團體遊 客用餐,歡迎掃描QR Code查看官網規劃的特色團 體套餐。寬廣停車場可停放4台大型巴士或自駕小 客車,距離JR高岡站徒步僅15分鐘,無論團體或 推薦自由行遊客都相當合適。

▲規劃富山旅行,不可錯過鮮美海味!

更多高岡市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