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9期|2022.09.19|記者:張語柔
立山黑部紅葉將登場!長達2個多月絕景等你來

規劃日本秋季旅行,不可錯過「立山黑部」得天獨 厚自然優勢造就出的紅葉絕景!海拔落差3,000公 尺的立山黑部可說是日本紅葉期間最長的景點,展 現分層分段的豐富景觀。紅葉在9月中旬起從山頂 的室堂區域開始向下延伸,最晚到11月上旬都有機 會一睹。遊客搭乘立山黑部觀光亮點之一的多種交 通工具在區域內移動時,就能感受被秋色環繞的山 巒,搭配上水庫、瀑布形成的不同的紅葉面貌。旅 行同業日後若有任何立山黑部相關資訊與需求,歡 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再過不久就能欣賞立山室堂的壯麗紅葉。

私房景點首推自然保護中心 認識更多雷鳥與立山魅力

立山黑部紅葉情報

目前室堂草紅葉已開始染上秋色, 再過不久就會呈現紅、黃、橘交錯 繽紛樣貌。緊接著9月下旬由登山 健行好去處的彌陀之原與大觀峰地 區交棒,推薦搭乘連結大觀峰與黑 部平的「立山架空索道」欣賞美 景,由山頂白雪、紅葉、山麓綠樹 三者組成的「三段紅葉」景觀看點 十足,全長1,700公尺單程僅需7分 鐘,一邊感受日本距離最長無支柱 式空中纜車的魅力,一邊眺望無遮 蔽的立山黑部紅葉景觀。

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黑部水庫與稱名瀑布等地區,則預計10月中下旬起轉紅, 黑部水庫每秒傾瀉超過10噸的觀光洩洪活動將進行至10/15為止,推薦從展望 台欣賞觀光洩洪搭配紅葉的雄偉景觀。入列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稱名瀑布,擁有 350公尺的高低落差堪稱日本第一壯觀,整體分為四層分段落下,可欣賞涓白水 流穿梭岩壁與紅葉之間,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

▲安排彌陀之原秋季健行,感受天堂般一望無際的金 黃色高原濕地。

▲推薦前往大觀峰、黑部平的展望台,捕捉與纜車不同角度的紅葉絕景。

立山自然保護中心

立山自然保護中心與室堂站直結,三層樓的館區展示被譽為立 山神使的「雷鳥」以及動植物生態等。1樓以逗趣的雷鳥國為主 題,由吉祥物雷鳥君帶路了解雷鳥生態,還能蓋印紀念性十足 的雷鳥國入國戳印。2樓介紹立山開山、不可思議的冰與雪、立 山信仰等,也能認識雷鳥隨著季節換羽的奧秘。3樓可查詢山小 屋與高山植物情報,同時也是自然生態觀察活動的報名處。如 果在立山黑部旅途中發現雷鳥出沒,還能到這裡回報資訊,櫃 台人員會贈送小禮物與紀念貼紙作為回禮!

  

▲立山保護中心能夠邊玩邊認識立山自然生態。

立山山頂簡易郵局

2019年春季登場的立山山頂簡易郵局, 每年5月上旬至11月上旬期間限定營業。 從此處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刻有立山山 脈、高山植物與長鬃山羊的特殊風景戳 印,就像將立山黑部旅行回憶一起寄出 般,相當推薦蒐集!此外,還能購買立山 黑部原創郵票等。

▲簡易郵局設置在 室堂站一樓,協助 遊客留下更多立山 旅行回憶。

更多立山黑部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