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0期|2022.12.05|記者:張語柔
千葉可以這樣玩!體驗農村生活 感受小湊傳奇

千葉縣是關東主要門戶成田國際機場的所在地,幅員開闊且擁有豐饒農產、海鮮漁獲與花卉等魅力,是躲避人群關東近郊輕旅行首選地區。境內仍保有日本過往農村風貌,入列梯田百選的大山千枚田推出多元農村體驗,農耕期美景如畫,秋冬則有夜間點燈加持。供俸日蓮聖人的誕生寺境內有獨特的鯛魚吉祥小物,還能沿著傳說走訪,感受小湊不可思議的三事件。廢棄小學改造而來的高瀧湖豪華露營度假村開幕後便掀起話題,享受露營的同時更能感受地方再生活力,而名列日本旅館百選的新小湊滿心之宿吉夢,則不可錯過絕景溫泉與南房總美食!旅行同業若有任何千葉縣觀光資訊需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高瀧湖豪華露營度假村坐落於高瀧湖畔,露營同時周圍湖光山色相伴。

廢校重生豪華營區 南房總絕景溫泉之宿新小湊滿心之宿吉夢

大山千枚田

入列日本梯田百選、梯田遺產的「大山千枚田」位於鴨川市,可說是距離東京最近的梯田之鄉,由375塊田地所組成的梯田景觀占地約3.2公頃,至今仍保留日本原始農村風情。為了讓民眾能進一步感受農耕樂趣、魅力與維護美麗的梯田景觀,NPO法人大山千枚田保存會.梯田俱樂部不僅開放梯田認養制度召集都市農夫們一起同樂,也規劃出包含種植農作、整理農田、搗麻糬、藍染或是編織稻草龜等多項體驗活動,歡迎團體遊客報名參加。自由行遊客若想體驗,滿10人以上也可聯繫報名。

▲大山千枚田今年度的夜間點燈至1/9為止,可欣賞橘、藍、綠、紫4色燈光點綴的魔幻面貌。

大本山小湊誕生寺

距今已有700多年歷史的誕生寺,最初名為高光山日蓮誕生寺,由日蓮聖人的弟子日家上人在日蓮聖人的出生地打造,歷經多次天災與火災侵害,遷移至現今的地點。寺內供奉的日蓮聖人出生於千葉縣小湊,是日本鎌倉時代的僧侶,也是日蓮宗的開山始祖。相傳他出生時,小湊地區發生了三件非常奇妙的事件,分別是庭園角落湧出誕生水、海岸邊盛開藍色的蓮花以及海面上出現大批鯛魚群。當地居民將鯛魚視為日蓮聖人的化身,寺內每月都會供俸雕塚,就連祈願小物也是鯛魚造型!

▲雄偉的仁王門建造於1706年,現為千葉縣指定文化財。躲過火災侵害留存至今,是寺內最古老的建築物。

高瀧湖豪華露營度假村

千葉縣的話題性住宿設施「高瀧湖豪華露營度假村」在2021年4月開幕,營區使用已經廢棄的高瀧小學改造而來!提供星空帳、透明星空帳、印地安帳3款不同形式的帳篷,最多可4人同住。原先的烹飪教室搖身一變成為接待櫃台,校長室與教職員室等空間也改造為淋浴間或是可享受人工溫泉的包場制浴池。而校園的體育館空間,現在不僅可以運動,還能免費彈鋼琴,更規劃出親子互動區。晚餐提供以千葉縣產食材為主的BBQ套餐,每晚7點開始住客更能圍繞在篝火旁欣賞戶外電影院。

▲高瀧湖豪華露營度假村擁有20多棟帳篷,衛浴設施為共用制。

新小湊滿心之宿吉夢

名列日本旅館百選的「新小湊滿心之宿吉夢」擁有豐富的溫泉設施,包含3處天空庭園浴池、1處包場制露天浴池與室內大浴場等,能在太平洋絕美海景與滿天星斗的陪伴之下,感受被譽為美人之湯的小湊溫泉。大啖匯聚房總半島鄉土料理在內約40多種菜色的自助式早餐,晚餐則是提供豐盛又精緻的會席料理。使用千葉縣產農產品與房總半島捕撈海鮮入菜的佳餚,主打品嘗同時五感都能享受。全館100間客房分佈於吉亭、夢亭、別亭的3大區域,擁有海景、港區、山景等房型。

▲新小湊滿心之宿吉夢鄰近小湊漁港與誕生寺,為臨海的溫泉旅館。

更多千葉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