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4期|2023.01.04|記者:張語柔
宮城多種玩法 訪財運能量景點運動觀光好亮眼

宮城縣擁有充足的觀光資源、豐饒自然環境、魅力十足的當地美食,是規劃日本東北旅行的熱門好去處。過往可搭乘仙台機場直飛班機,約3個多小時就能抵達,往返交通相當便捷。遊玩仙台市區景點之外,也推薦深度感受當地文化,可搭配車程約30分鐘的名取、岩沼市景點安排行程,擁有以祈求開運財運聞名的金蛇水神社,結合自行車、住宿與溫泉魅力的「名取市自行車活動中心」或是健行愛好者必訪的名取登山步道中心等。住宿方面則能輕鬆前往鄰近市區的作並溫泉區,體驗溫泉陶冶魅力。旅行同業若有任何宮城縣觀光資訊需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金蛇水神社確切創建年代已不可考,但距今已有超過千年歷史。

白蛇替你金運加持 作並溫泉住宿推薦 自行車健行來挑戰

金蛇水神

社金蛇水神社位於岩沼市,是宮城縣知名的求財運能量景點。境內祭祀金蛇大神與金蛇弁財天,自古以來被當地視為水神的化身,可以祈求商業繁盛、開運求財、消災除厄與保佑五穀豐收等。本殿的旁邊有一排蛇紋石,據說只要用手或用錢包觸摸,就能帶來財運滾滾好運勢!這裡也是賞花的絕佳景點,春夏時節櫻花、紫藤花、牡丹、杜鵑爭艷盛開,其中又以樹齡約300年、一株能長出9條藤蔓的「九龍之藤」與栽有多達1,300株的牡丹園最為吸睛。5月上旬至中旬會舉辦「金蛇水神社花祭」,正是安排賞花的最佳時機。此外,神社周圍還有文青感十足的咖啡廳能品嘗白蛇造型的麵包、霜淇淋或飲品等,更是不容錯過的打卡景點。

▲金蛇水神社境內為白色鳥居,夢幻感十足。

名取市自行車活動中心

名取市自行車活動中心是運動休閒複合式設施,具備自行車道、運動場、滑板公園等,也提供住宿與溫泉、在地美食。專用自行車道全長約4公里,騎乘沿途可飽覽自然及海岸景觀,開放遊客攜帶自己的自行車,也提供多種規格與功能的車款可租借。住宿設施「輪Rin之宿」的每間客房都具備自行車專用壁掛架,能攜帶愛車入住,提供超過20間客房,無論團體或自由行遊客都能接待。館內溫泉是地底1200公尺湧出的名取閖上溫泉,對神經痛、關節痛、促進健康與緩解疲勞都有功效,具備室內大浴場與海景露天浴池能享受。餐廳使用名取市農家生產的食材烹調美味,還有機會品嘗當地名店的咖哩飯。

▲可租借公路車或協力車、孩童專用自行車等。

名取登山步道中心

名取登山步道中心是健行愛好者的必訪景點,該設施坐落於「陸奧潮風步道」的沿途,提供遊客與步道相關資訊及租借必要設施等協助。陸奧潮風步道又被稱為東北太平洋岸自然步道,屬於311東日本大地震復興計劃的一環,也是日本10大長距離自然步道之一,全長超過1000公里,串聯起青森縣八戶市至福島縣相馬市,沿途能飽覽海岸、河川與自然森林景觀,在2019年6月正式全線開通。館內設有步道沿線資訊的展示大看板、匯聚世界各地健行書籍的圖書室,以及租借式淋浴間與洗衣機等,服務人員提供免費諮詢,協助遊客規劃健行遊程,也能索取地圖與手冊。此外,境內也具備露營場地,提供健行者下榻住宿。

▲名取登山步道中心可作為起點或終點,安排步道遊程。

La樂Resort Hotel green green

作並溫泉區內的「La樂Resort Hotel green green」是受到宏偉大自然環繞的溫泉飯店,館內溫泉擁有舒緩肌肉疲勞與美肌的功效,能享受眺望四季景觀的露天大浴池、可清除老廢角質的麥飯石低溫桑拿室,也具備隱私感十足的包場式浴池可租借。女性住客還能體驗宛如奇幻晝夜變化的天空之湯,與神祕感十足的洞窟浴池等限定浴池。提供涵蓋日式、西式、中式的微奢華自助式晚餐吃到飽,可以大啖生魚片、握壽司或牛舌等美味,每月還會推出使用時令食材設計的新菜色。此外,餐廳更推出一年365天上演的精彩現切鮪魚秀能大飽眼福與口福(※)。飯店距離仙台市區車程約30分鐘,只要事前聯絡可提供作並站免費接送服務,無論團體或自由行遊客都能輕鬆入住。※現階段受疫情影響,現切秀暫停舉辦。

▲飯店具備200多間客房,相當適合團體入住。

更多宮城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