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期|2023.05.15|記者:黃千珮
金澤市長村山卓推廣搭長榮直飛小松感受工藝魅力

▲(左起)長榮航空客運本部營業部經理馬瑜光、金澤市長村山卓。

招牌景點兼六園台灣遊客N o . 1 金箔˙和服體驗最具人氣

2022年上任的金澤市長村山卓首次訪台,團隊依循許多交流活動,包括出席建造烏山頭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追思會,金澤週等,延續與台南市的交流,也拜會台中市政府,並在台北舉行午宴,親自向旅行同業簡報金澤魅力。

搭乘4/1起復航的小松航線來台,金澤市長村山卓表示,雖然回程為早班機,也代表台灣遊客抵達金澤仍有充裕時間盡情觀光。簡報中秀出台日國境解封後的統計數據,2022年10月〜2023年2月,訪日旅客中台灣僅次於韓國排名第二,而在同期造訪金澤主要景點兼六園的外國旅客中,則有16,000人次的台灣遊客榮登第一,大幅領先其他國家。充滿日本美學的金澤市現代與傳統並存,不僅能欣賞豐富四季景觀,品嘗美食,各種體驗也極具魅力,最受台灣遊客歡迎的是金箔、和服體驗,還能和周邊福井、富山一同安排廣域旅行。村山市長特別推薦10月最後一個週日舉行的馬拉松,沿途加油美味能品嘗金澤咖哩、和果子等,雖然團體報名已截止,5/24前仍歡迎個人報名。

代表長榮航空與會的長榮航空客運本部營業部經理馬瑜光說明,小松航線自2008年開航,迄今已有15週年,雖然遇上疫情,仍是長榮航空相當重視的台日航線之一。去年解封露出曙光後即著手復航事宜,終於能在4/1重啟,並為每日直飛,不僅適合團體旅遊,也推薦個人旅客利用周遊巴士一日券的自由行。復航後台灣出發載客率已恢復8〜9成,日本出發旅客仍未回復疫情前水準,為使航線能維持,也盼日方送客來台。

▲(前排左5)金澤市長村山卓與台日旅行同業交流午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