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2|記者:張偉浩
洪崇元榮任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以推廣國內外旅遊觀光,促進經濟發展,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為宗旨。為了持續推廣旅館觀光產業,進行第8屆理監事暨理事長選舉,最後由洪崇元擔任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期盼整合旅館公會資源,將產業推向新的里程碑。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 屆理事長 洪崇元

打通觀光旅宿業的任督二脈 讓市場重現生機 規劃副理事長各地方服務接地氣 設置專業委員會 讓會務健全與官方積極合作

曾擔任台灣省旅館公會理事長、嘉義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洪崇元,對於旅館產業具有相當熟稔的經驗,擔任此屆理事長無論對內╱外都有主要的目標,藉此打通觀光旅宿業的任督二脈,讓市場重現生機。

對內:要團結全聯會為首要任務,邀請高雄市及福建省金門縣加入本會,讓協會更加和諧。整合全國及省,各縣市公會,從事組織再造、簡化層級、深化服務。

對外:結合全國旅行公會,整合新觀光產業鏈,重塑市場新秩序。建立與府院溝通管道,如:擬定觀光政策前,業界參與權及旅宿相關立法前之強制聽證制度,讓產業發展正常化。(目前府院係遴選業者參與,非真正代表產業人士,需要具有代表性人士參與)

致力團結各地方公會 訴求業界觀光政策參與權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表示,本著服務的精神決定參選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就是希望將嚴重分裂的各地方公會再次整合起來,壯大旅館公會的聲量,未來在爭取相關權益才能有份量。過往地方公會各自為政,缺乏向心力,因此在1╱31當選理事長後也邀請各地公會長老擔任常務理事,並在2╱2高雄旅館公會理監事會議,邀請高雄與金門加入全聯會的陣營,並由王孝典為創會榮譽理事長,邀請前理事長劉坤福、邱祥桂為榮譽理事長,擔任顧問角色,積極團結旅館人才,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現階段旅館產業也面臨到很多不合理的法令,也是需要在任內一一解決,例如身障法2013年修法,要求具一定規模的集合住宅、餐廳、旅館、學校應有無障礙設施,但是許多幾十年的老飯店,無論是走道、電梯、房間的規劃都比較小,如果要增設,需要有完整的配套,不應溯及既往,讓一套法令下來,缺乏官產溝通管道就強制執行,會讓許多老飯店經營不下去。另外還有多項需要探討的問題,如「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飯店防震係數等問題,都需要官方與產業共同商研,才能讓產業順利發展。

此外,為了讓旅館公會功能與服務更加健全,全聯會也將增設副理事長輔佐各地方公會,讓服務更加接地氣,以及設置專業委員會,讓各種政策能夠順利推行,讓會務蒸蒸日上。

 

▲(前排左6起)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洪崇元、卸任理事長張榮南與第8屆當選的理監事合影。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合影。

▲(左起)高雄市旅館公會的榮譽理事長劉坤福、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洪崇元、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

 2╱2參加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會議邀請回歸全聯會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