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期|2017.02.20|記者:林宥蓁
中華航空 最快第4季復航倫敦航線!
▲(左起)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

A350陸續引進 落實機隊年輕化 加大拓展歐洲航線及提升機隊運力 華信航空持續推出兩岸及國際不定期包機 台灣虎航1月已轉虧為盈

華航集團在2016年陸續交接了A350新機、華信航空也在去年推出多條熱門的國際不定期包機,帶動中台灣市
場,以及台灣虎航正式成為百分之百的本土低成本航空,今年1月已轉虧為盈,華航集團在2016年可說是大動作布局,展現強大競爭力,持續站穩航空業龍頭地位。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去年華航集團高潮迭起,而2017年將會持續強化機隊和產品,今年將一口氣迎接6架A350新機型,投放長程航線,除了歐洲航線全面直飛,何煖軒也預告,計畫在今年第4季復航倫敦航線,加大歐洲航網實力;而美洲航線也開始全面使用新機型,舊金山航線將以A350執飛並增班;紐澳部分,是台紐澳之間航點最多、市佔率最高的台籍航空公司,配合歐洲佈局,繼續爭取轉機客源;東南亞航線的市場需求預計將成長10%,將與官方單位合作,帶動東南亞來台市場。
 
2016年華航在法國土魯斯跟空中巴士公司簽下MOU合作備忘錄,全面提升台灣航太科技業發展,另外,也與日航、荷航、達美航空等國際航空公司簽訂合作協定及備忘錄,透過共用班號等方式,使客運、貨運、聯盟等項目發揮最大效益。
 
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則表示,2017年將持續推廣兩岸及國際不定期包機:台中─梅州包機、台中─大分規劃由包機轉為定期航班,另外配合立山黑部開山及賞櫻團,華信航空將自4╱6起開航台中─名古屋定期包機航線,每週飛航3班。台灣航線部分:2╱15完成北─花階段性任務,華信航空自2╱15起將接手復興航空台中─花蓮航線,每週3班,便利旅客往返。

市區預辦登機服務說明

桃園機場捷運線於2/16提供旅客於台北車站預辦登機(以下簡稱A1站)服務,於2/16~3/1期間8:00~16:00,3/2起6:00~21:30,華航及華信自營班機旅客(與他航共用班號之聯營班機除外)可提早在A1站內辦理報到劃位、託運行李手續,不僅可減省在機場排隊等候的時間,亦可有效規劃及掌握行程,讓搭機旅途更加輕鬆便捷。需注意的是,僅限辦理當日且距離班機起飛時間3小時以上的航班,而自助報到機、自助行李託運機台進行報到及行李託運,託運行李尺寸最長邊不超過70公分,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若旅客行李超重須額外支付費用,為了提供便利服務,旅客仍可於A1站辦理基本報到及託運行李,但須至機場華航服務櫃枱繳付行李超重費後,再發給登機證。旅客可上網觀賞「機場捷運A1站自助報到/託運」影片:https://www.youtube.
com/watch?v=onzWiaAyC6c&feature=youtu.be

華航第7度通過國際飛安查核認證IOSA

華航於2005/2/25首次通過國際飛安最高標準之「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作業安全查核認證(全名為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簡稱IOSA),每2年需重新認證以確保飛航安全品質。由於IOSA認證效期即將於2017/2/25到期,故排定於2016/10/17~21期間接受美國mba ( morten beyer & agnew )公司進行查核認證,更於2月接獲mba公司通知IATA已完成IOSA Audit Report的QC審核程序,並於IATA官網更華航認證效期至2019/2/25。這是華航自2005年通過IOSA認證以來第7度獲得飛安認證,以無發現項、無觀察項、零缺失通過,成績是歷年來最好的1次。

華航與德鐵合作Rail&Fly服務

旅客可透過中華航空網站、旅行社或中華航空各地分公司,使用Rail & Fly服務的訂位,自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或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轉乘至德國的任一個德國鐵路車站,享受從容舒適的旅程。
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booking/travel-service/rail-and-fly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