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劉彥廷
中國國際航空 國際航線串聯一帶一路 發揮優勢品牌完全制勝
6/1開航北京—阿斯塔納、6/7開航北京—蘇黎世、5/5開航上海—巴塞隆納、6月開航北京—雅加達、7月開航深圳—洛杉磯
歐洲19大航點25條航線 穩居陸籍航空歐洲市場第1位!國航假期PAK運用航點優勢 雙點進出 打造豐富多元產品榮登「2016年世界500大最具價值品牌」、「2017年中國出海品牌30強」的中國國際航空(簡稱國航),在競爭激烈的全球航空市場中脫穎而出,展現亮眼成績和品牌價值,可說是近年來最具影響力的陸籍航空公司。為貫徹「一帶一路」戰略發展,國航在這幾年來開通多條國際航線,涵蓋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是亞洲唯一航網覆蓋6大洲的航空公司。今年5月起,國航又將新開通5條航線,加速全球航線布局,持續展現強大的航網實力和影響力。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部經理馬偉

中國國際航空 國際航線串聯一帶一路 發揮優勢品牌完全制勝

國航台灣分公司銷售部經理馬偉表示,隨著每年新機型的引進和新航線的開通,國航持續鞏固以北京樞紐為中心,並加大上海和深圳樞紐的全球航網布局,今年5╱5起將開航上海─巴塞隆納、6╱1起開航北京─阿斯塔納、
6╱7起開航北京─蘇黎世、6月開航北京─雅加達,以及7月起開航深圳─洛杉磯,進一步拓展國際航網,打造通往歐亞各國的空中橋梁。
 
蘇黎世+日內瓦
飛瑞士每天1班
 
北京─蘇黎世每週4班(週二、三、五、日),搭配北京─日內瓦航線,每週3班(週一、四、六),使國航飛往瑞士達到每天1班,提供市場更多元的選擇性,也帶給同業更多包裝空間。馬偉強調,國航目前飛往歐洲達到19個航點25條航線,是飛往歐洲航點最多、航班最密集的陸籍航空公司。
 
依循「一帶一路」戰略發展,國航積極建造「空中絲路」,通過北京、上海和成都樞紐,航線延伸至世界各地,例如去年國航開航波蘭首都華沙,帶給旅遊市場全新話題,今年國航則將開航蘇黎世和巴賽隆納,同樣為歐洲知名旅遊城市,對同業而言,勢必帶來更火熱的商機。值得一提的是,國航今年特別開航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看好龐大的中亞市場潛力,更是明顯鎖定「一帶一路」,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
 
歐洲雙點進出變化多
打造大東歐旅遊產品
 
馬偉指出,為有效運用國航在歐洲綿密航網優勢,與業者合組「國航假期PAK」,在過去幾年良好的基礎之下,品,從華沙進出,包裝波羅的海旅遊行程,不僅如此,除了PAK產品之外,透過國航綿密航點,也可華沙進、斯德哥爾摩出;莫斯科進、華沙出等靈活變化,帶給同業更多包裝的可能性與靈活性,打造全新「大東歐旅遊產品」,創造市場新話題與新鮮感。
 
兩岸航線維持每週73班
台客赴大陸成長2~3成
 
針對兩岸航線,馬偉指出,去年因陸客縮減等因素,造成各大航空公司的兩岸航線受到波及,不過國航卻相對保持穩定,未受到明顯影響,兩岸航線維持在1週73班,致力帶給旅客最安心、順心、舒心、動心的服務。
 
為此,國航加大與台灣旅行業者合作,提供充裕的機位和價格優勢,讓業者進行銷售和包裝。馬偉指出,2016年度台灣旅客赴大陸成長約2~3成,可見大陸旅遊的吸引力不容小覷,看好未來市場的成長空間。
 
因大陸高鐵和高速公路的開通,使旅遊有了新的變化,業者包裝產品型態跟著改變,兩岸航點的需求熱度也有所不同,像是近年來熱門的稻城亞丁、西藏、武隆和九寨溝,使重慶和成都的機位需求都比以往還旺,許多業者都已提早索取機位,以利於搶先銷售。馬偉對此也表示樂觀看待,期待兩岸旅遊交流熱度持續升溫。
 
疆內擁有10大航點
南北疆10~16天產品多元
 
馬偉指出,國航今年將加大推廣新疆、內蒙古和絲路航線之產品,在新疆部分,國航擁有疆內10大航點,包括烏魯木齊、喀什、阿克蘇、克拉瑪依、伊寧、和田、哈密、吐魯番、庫爾勒、石河子等,覆蓋新疆各大城市,目前國航假期PAK和業者分別推出北疆10天、南疆8~10天,以及南北疆雙點進出15~16天等產品,產品相當多樣,能滿足不同客群需求。
 
針對絲路類型產品,透過國航的包頭、呼和浩特、鄂爾多斯3大航點為基礎,結合銀川航點,業者可包裝多款絲路主題性路線,或是蘭州加烏魯木齊、敦煌加西寧等,進出點相當多樣,皆可靈活搭配運用。馬偉強調,不只北京可中轉至內陸段航點,也可運用杭州、上海、重慶、成都,甚至天津也可中轉至西寧,絲路行程的選擇性相當多。
 
內蒙古航空航網強大優勢
基地最大 航點綿密完整
 
另外,國航擁有內蒙古分公司(簡稱內蒙古航空),是市場上內蒙古航點最多的航空公司。馬偉表示,今年計畫從去年開始推廣的「赤峰」為中心,分為2大延伸方向:第一,赤峰加木蘭圍場,安排清代皇帝的狩獵大草原,以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園做為賣點,第二,赤峰延伸至錫林浩特,行程安排原始的科爾沁草原,市場較為陌生,也相當值得開發推廣。
 
在東蒙部分,國航航點還可延伸至海拉爾、滿洲里、齊齊哈爾等,透過雙點進出,包裝「純東蒙」產品,此產品一直以來也受到廣大旅客所喜愛。
 
國航假期打造優質品牌
持續舉辦全台產品說明會
 
最後,馬偉指出,國航會不斷加大力度拓展大陸和國際航網,致力帶給旅客最便捷的服務,同時,藉由「國航假期PAK」,希望有效加強國航與業者的關係,進而緊密合作,打造品牌獨有價值。
 
透過國航假期的平台,會不斷地推出歐洲與大陸新產品,並固定時間舉辦會議,對內召開研討會,嚴格規範PAK的章程和設計行程。對外則舉辦全台產品說明會,夏秋季會預計從3月底開始進行,在北中南部各舉辦1場,而冬春季產品說明會則將走訪不同城市,從這2個方向,加大更加深與全台業者合作!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