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期|2017.05.03|記者:張偉浩
專訪日本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橋徹
日本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橋徹

以東京奧運「おもてなし」熱情款待 形容日航服務高品質 與華航全面共掛航班 每週增加240班、20條航線 提升互訪

日本航空不斷提升品質、建立品牌形象,在2017年初日本航空亞洲、大洋洲支配人室總務部長高橋徹也接任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帶給台灣市場全新扉頁。
 
高橋徹指出,面對低成本航空的進駐、傳統航空的推陳出新,台日航段競爭日趨白熱化,為了區隔市場,日本航空不斷提升機師技術、空服員品質,更是領先市場加大經濟艙的椅距,讓旅客在空中也能享受舒適感。此外,在2/21起日航與華航台日往返的航線實施全面共用班號,從每週28班全面增加為每週240班、20條航線,有助推動刺激台日雙方相互的觀光人次與交流。
 
教育訓練、服務品質這一塊也是日航的重點項目,更是優勢之一,高橋徹特別以東京2020申奧成功,主播特別用日語原文的「おもてなし」,描述日式極致的「款待」文化,來表達日航以客為尊的優越服務。希望未來可以事先想到旅客的需求,在他們按下服務鈴之前。
 
此外,最特別的是,日航也特別聘請台籍空服員,以台灣為基地,並同時搭配台灣籍座艙長,可以機上好好介紹台灣旅遊給日本旅客。
 
日本東北311大地震之後, 台灣給予日本的捐款、援助不遺餘力, 顯見台灣旅客喜歡日本。以2016年來說台灣前往日本有400萬人次以上,日本人前往台灣約200萬,差距的懸殊,也是高橋徹關注的項目,以台灣市場來說,航空公司因應需求不定期都會開航或包機前往日本地方機場,而大部份都是以台灣人為主。高橋徹也期盼未來能與日本當地的觀光聯盟、自治縣合作來台宣傳,特過各種的合作機會,宣傳台灣、日本兩地的旅遊資源,並計劃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能夠添購更多空中巴士與波音客機,希望盡一己之力,讓雙向交流更加平穩。
 
新接任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的高橋徹也對自己有所期許,他表示,目前台灣前往日本每天8班,希望藉由高品質、安全度提升,贏得旅客的信賴、選擇,並不斷增加獲利,進而增加航班、更換機型,甚至是招考新的地勤、作業人員,帶給日本航空全新氣象。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