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6期|2017.09.04|記者:張偉浩
酷航 未來1年內新闢5個全新航點
▲(左起)酷航資深行銷企劃專員簡劭晴、飛達旅運副總經理孫淑美、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行銷企劃朱婉瑜、飛達旅運副董事長潘建華。

包括夏威夷、哈爾濱、馬來西亞關丹、古晉、印尼巨港 打造新加坡中轉樞紐 便捷轉往東南亞與希臘、馬爾地夫

新加坡航空旗下兩大LCC品牌「酷航Scoot」與「欣丰虎航Tiger」,7╱25宣布正式合併,未來將統一以「酷航Scoot」為單一品牌營運,並使用同一份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營運,兩家航空全部航班時刻維持不變,訂票網站及客服中心將繼續沿用酷航平台,機場的登機櫃檯也將會統一,大大發揮1+1大於2的效益。
 
兩個品牌合併之後,酷航將飛行有60個航點、17個國家。未來12個月內也將會新闢5個全新航點,包含夏威夷、哈爾濱、馬來西亞的關丹、古晉,以及印尼的巨港,航點將增為18國家、65個航點,大大提升了2家LCC在旅遊市場的版圖。並推出嶄新空服員制服與全新標語-「非凡體驗」(Escape the Ordinary),為酷航的未來打開全新篇章。
 
持續推廣酷航給各層旅客
機艙寧靜區規劃更舒適
 
酷航與欣丰虎航整併之後,將延續酷航活潑熱情的血液,注入到欣丰虎航,並預計在1年內完成所有機隊的塗裝。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表示,未來酷航將透過綿密的航網優勢,打造台灣旅客透過新加坡的樞紐中轉至其他東南亞地區旅遊,下一步則是中轉至希臘、馬爾地夫、澳洲與印度等長程市場。
 
第3是持續推廣各階層的旅客選用酷航,並了解產品優勢,酷航可以根據旅客需求購買機上組合,像是餐食、行李或是商務艙,最特別的是可以立刻加價升等商務艙。另外還有WIFI加值服務,包括1到3小時或是吃到飽、以量計價的方式,讓旅客的空中旅程不無聊。
 
此外,最特別的是在B787的機型提供無12歲以下小孩的機艙寧靜區,在經濟艙中前段有規劃10多位的寧靜區,所有座位均配有四向可調節的頭枕,讓客人獲得更舒適的旅程。
 
希臘冬季持續飛航
提供團體自由行旅客使用
 
針對新開航的航點部分,夏威夷將透過高雄—大阪每週3班,中轉至夏威夷打開南部前往夏威夷的旅遊市場。馬來西亞則有關丹與古晉2個航點,其中透過關丹的航點,台灣旅客可以輕鬆前往珍拉汀Club Med享受全包式
的度假村假期。另外,印尼巨港曾是古印度教和佛教王國室利佛逝的首都。這裡的人民依水而居,穆西河是他們生活的舞台,來到巨港的博物館,您可以看到古室利佛逝王國時代的文物。
 
此外,自6月開航的新加坡—希臘的航點,大大受到小資旅客青睞,還有旅遊同業的使用,目前為1週4班,未來酷航也將在冬天持續飛航更至為2或3班。李育修表示,目前團體旅客每班都會有20多位左右的團體旅客與10多位的自由行旅客,顯示希臘的旅遊市場潛力無窮。
 
酷航重要數據
★2016~2017平均載客率為82.4%
★已載運超過5,000 萬名旅客
★機隊陣容為14架波音787夢幻客機及23架A320空中巴士
★目前仍有6架波音787夢幻客機及39架A32正在訂購中
★2016~2017年營收超過6,700萬(新幣)
★Facebook 粉絲團超過220萬粉絲
 
5大新航點
1. 夏威夷 (檀香山) HNL:正式開航時間將依主管機關核可為準
2. 關丹 KUA:2018╱2╱2開航(3班╱週)
3. 古晉 KCH:10╱29開航(每日飛航)
4. 哈爾濱 HRB:2017年底開航(3班╱週)
5. 巨港 PLM:11╱23開航(4班╱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