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1期|2022.05.16|記者:王政
台虎首發NFT限量15顆 最高價以43.6萬成交

▲台灣虎航正式推出tigerNFT,限量15顆、每顆15萬元起標

攜手新銳數位藝術家 加碼賦能:參與交機過程、無限次搭乘

被受旅客喜愛的台灣虎航,一直走 在市場前面而廣受好評,近期更 搭上元宇宙的話題,宣布將推出我國航 空業界首發超限量NFT,提供的參與交 機過程及空位搭乘的航空業天花板賦 能,在年輕世代間立即造成熱絡討論並 紛紛敲碗期待開賣細節,臉書私訊也被 塞爆,為滿足虎迷們的心願,台灣虎航5 /9正式宣布,NFT發行數量為15顆,每 顆起標價為新台幣15萬元,開賣時間則 順應虎迷們的敲碗,提前至5/10~5/ 12止,價高者得標。最後經過一連串的 競標,最高得標價格以43.6萬元成交。

本次發行的15顆NFT,特別與台灣新 銳數位藝術家Jun合作,他擅長以台灣 文化為題材,透過科幻及Cyberpunk的風 格,創作出一幅幅虛實整合的新穎藝術 品,其作品深受許多國際藏家的推崇, 為台灣NFT的先鋒。

▲台灣虎航所推出的tigerNFT,共有15種造型。

用航點發想設計 搭配賦能超吸睛

此次的NFT創作,主要以網紅虎將與 台灣虎航的航點來發想設計,富含Jun的 設計風格與立體空間感的藝術創作,完 美地呈現出飛行與旅遊的樂趣,每顆設 計各不相同,讓收藏家可依個人喜好來 競標喜歡的作品。其中更推出法國的紀 念版本,以向空中巴士的所在國致敬。

除了每顆圖案各有增加收藏紀念價 值外,其賦能則都相同,分別是,可參 與並見證台灣虎航A320neo的交機過程3 次;以及18個月效期的台灣虎航空位無 限次搭乘的權益,等同享有台灣虎航的 員工福利。

其中,每顆限量3次的交機體驗,時 程預計會在2022年及2023年之間,將依 空中巴士原廠通知的可交機時程為主, 一旦確認 後,將會各 別通知NFT 持有者;而 1 8 個月效 期的無限次 空位搭乘權 益,則是提 供給NFT持 有者,隨心 所欲可搭乘 台灣虎航全 航線出發前仍有空位的航班,與員工同 享想飛就飛的特殊福利。

 

▲除了每顆 圖案各有增加收藏紀念價值外,其賦能可參與並見證台灣虎航A320neo的交機過程3次;以及18個月效期的台灣虎航空位無限次搭乘的權益,等同享有台灣虎航的員工福利。

搶攻年輕人目光 多元玩法超乎想像

台灣虎航本次發行NFT,選擇與台灣 交易量最大,且合法設立登記的MaiCoin 集團合作,並選用其Qubic錢包,支援在 多個平台上透過信用卡即可輕鬆購買數 位收藏品。

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表 示,台灣虎航採用MaiCoin集團旗下AMIS 帳聯網路科技公司的Qubic NFT技術整合 服務,讓團隊有幸與台灣虎航創下台灣 航空業首發 NFT 的里程碑。我們察覺近 期 NFT 的熱潮已開始在消費性產業大放 異彩,企業品牌發行 NFT 已不再遙不 可及,NFT虛實整合的商業應用也越來 越成熟,這次台灣虎航使用Qubic Creator 最新開發的Auction(拍賣)與Pass(驗 證與通行證)功能,讓tigerNFT 販售期 間玩出新高度,也讓台灣虎航可有效管 理NFT的賦能。

除此之外,Qubic Creator也可支援直 售、盲盒、票券、空投等玩法,滿足企 業對 NFT 的多種想像。 由於NFT具有多元特性,不論是想供 個人收藏使用,或是後續在二級市場轉 手,都能擁有最大的使用彈性空間,也吸 引許多有興趣的藏家與重度航迷參與,期 盼搶先擁有台灣虎航首發的超限量NFT。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