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2期|2017.08.08|記者:王政
賀!黃榮鵬接任育達科技大學校長 323位產官學菁英親臨觀禮

薪火相傳!育達科大邁入19年 苗栗縣長徐耀昌、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等嘉賓雲集 期許續為社會培育英才
黃榮鵬累積20多年豐富產學實務及學術經驗 觀光旅遊產業人脈深遠、貢獻良多 將在蛻變中創造育達傳奇

▲在育達科技大學董事會董事長王育文(中)監交下,新任校長黃榮鵬(左)從卸任校長 陳建勝(右)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接任育達科技大學掌舵者一職。

賀!黃榮鵬接任育達科技大學校長 323位產官學菁英親臨觀禮

育達科技大學於1999年成立,至今 已邁入第19個年頭,期間歷經改 制、更名、轉型,逐漸發展成以應用服 務為導向的實務教學型大學,並以「觀 光休閒、文化創意與健康生活」為發展 主軸,致力於培養台灣觀光產業人才。

而這個被譽為無數旅遊產業人才的培 育搖籃將由新的掌舵者接棒,育達科技大 學特別於8/1進行第10屆校長交接典禮 儀式,在董事長王育文監交下,新任校 長黃榮鵬從卸任校長陳建勝手中接下印 信,正式接任育達科技大學掌舵者一職。

由於育達科技大學自成立以來,便 以培訓產業菁英享譽市場,也因此這次 交接典禮備受各方矚目,包括苗栗縣長 徐耀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 高雄餐旅大學前校長容繼業、雄獅集團 董事長凌瓏、嘉義大學前校長楊國賜教 授、各大觀光相關公協會代表、以及各 友好學校代表長官皆特別前來。更有韓 國愚岩學園遠道而來的總長趙成洙及從 日本專程而來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專家委員會」委員德村志成教授不遠千 里前來觀禮,整體觀禮嘉賓規格可說是 盛況空前,攜手恭賀新、卸任校長,並 共同見證育達科大的嶄新里程碑。

見證篳路藍縷到榮耀 育達逐步邁向巔峰之路

王育文致詞時表示,卸任校長與新 任校長的交接,就像是接力賽跑一樣, 象徵著育達科技大學的「承先啟後」與 「薪火相傳」,同時也代表育達即將進 入另一個全新的階段。

王育文表示,育達科技大學事由創 辦人王廣亞及夫人王蔡秀鸞窮極一生奮 鬥創設而成,也是在歷屆的校長與同仁 的支持下,一路從篳路藍縷逐漸邁向榮 耀。以卸任校長陳健勝在任的5年期間為 例,可說是績效卓著、佳績頻傳,包括 讓育達改名科技大學、成為桃竹苗唯一 連續4年榮獲教學卓越肯定學校。去年 度的教育評鑑成績更是同期改名科大學 校中最佳者,為桃竹苗地區技專校院之 冠,為學校貢獻良多,深獲各界讚許, 對此卓越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致謝。

而新接任的黃榮鵬校長在技職教育體 系任職時間長達20餘年,從基層務實經 驗累積業界廣大人脈到教育界服務,擔任 過高雄餐旅大學旅遊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 長、觀光學院院長、總務長與副校長等, 國內、外期刊研究報告、學術論文發表與 著作為數眾多,對觀光旅遊貢獻深遠,亦 是觀光旅遊發展指標性人物。由於黃榮鵬 教育行政經驗非常豐富,董事會對黃榮鵬 有著高度的期待,也將全力支持其未來 的領導,帶領育達進入另一個全新階段。

延續歷任校長堅實基礎 致力達到培育菁英目標

黃榮鵬表示,接任育達科技大學校長職 務後,將秉持創辦人王廣亞的辦學理念, 以及董事會王育文董事長的指導,帶領全 校師生戮力推動各項校務,在歷任校長打 下的堅實基礎上,型塑育達教育事業招 牌,掌穩招生重舵、擴展國際視野,紮實 高教深耕計畫、加強產學合作與取得外部 資源。

由於育達科技大學已轉型為「以應用 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致力發 展觀光休閒、文化創意與健康生活為主 軸,因此推動觀光產業不能等,打造台灣 觀光新思維,必須強而有力,快而深遠, 「123到台灣」是新策略,因此學校除重 視本土語言教學外,應落實讓國際語言成 為「教學重點」,增進學生的競爭力並與 世界接軌,期許能「在蛻變中創造育達傳 奇」,使育達科技大學成為「台灣達人」 培訓項目最多與質量最好的專業大學。達 成「找達人到育達,要人才到苗栗」的 學校策略定位,實踐「培育達人,就在育 達」的教育目標。

第10屆育達科技大學校長黃榮鵬

學歷:

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旅館暨餐飲高階管理人證照
經歷:

中華觀光管理學會會長
觀光領隊協會講師
雄獅旅遊專員、副理、經理、顧問
國家文官培訓所講座講師
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審查委員
公共工程委員會「觀光事業類」評選委員
高雄餐旅大學旅遊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觀光學院院長、總務長、副校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