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劉彥廷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 正式成立

▲(左起)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 協會理事長朱永達、監事主席王采紅、台中市觀旅局局長陳盛山、台灣旅 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郭宥婕。

朱永達當選理事長 促進國旅產業發展及推廣 為國旅業者發聲 「越在地化,越國際化」加強培育國旅人才 展現台灣在地國際化

為進一步推動國旅觀光發展,台灣 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於1/31 假台北君品酒店正式成立,當日舉辦成 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現場 除了全台旅行業、飯店業者齊聚一堂, 包括觀光局主任秘書蔡明玲、台中市觀 旅局局長陳盛山、國策顧問黃文桂、品 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台灣海峽兩岸旅 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等貴賓也親自 到場見證及祝賀。

台灣第一個真正國旅協會 團結業者 整合連結資源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 長朱永達致詞表示,因過去公部門與社 會未能真正了解國旅,致使長期以來 用Outbound化的管理及Inbound的認知看 待,所推行的方針與政策,常常悖離國旅宗旨。為協助辦理觀光宣傳事項、研究優質 觀光產業,以及促進國旅產業相關發展及推 廣,今年特別首度成立專為國旅業者組織協 會。

朱永達指出,特別感謝郭宥婕、張仁和等人 的推動發起,協會成立後,接下來將致力為國旅 業者發聲,讓台灣豐富的旅遊資源被更多人關 注,「越在地化,越國際化」,一起做大市場。 同時,協會也將培育國旅人才,加強實務訓練, 使台灣人能享有優質的度假休閒旅遊環境。

國旅團體旅遊潛力大 觀光局補助銀髮旅遊

觀光局主任秘書蔡明玲表示,過去沒有一個 專門為國旅發聲的協會,而觀光局非常樂見台 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的成立,尤其觀光 局局長周永暉也非常重視 國旅市場,在這2年也不 斷舉辦相關活動及補助計 畫。

根據統計,國旅客群 有3大特性:1.9成為自由 行,僅1成為團體客。2.7 成旅客選在假日出遊。3.7成旅客安排一日遊 行程。因此,了解客群需求,並且如何包裝 「有吸引力的行程」和「有競爭力的價格」, 成為一大重點。

蔡明玲也認為,國旅市場應加強團體旅遊操 作,其中包括企業團、鄰里團、宗教團,因團 量大,是值得開發的市場;另外,銀髮族市場 也是一大趨勢,近年來以2%成長,相當於380 萬人口,為此觀光局也針對銀髮族旅遊,推出 照顧員及相關需求的補助方案,協助業者操 作。

最後,觀光局「國旅卡」新制,從去年統 計來看,過去25%的觀光消費占比,已成長至 56%,相當於45.6億元,對台灣觀光市場為一 大助力,也期盼台灣業者能善加利用,拓展不 同客群,為台灣國旅市場一起努力。

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朱永達
理事:沈雅卿、張仁和、廖志偉、郭宥婕、吳睿騰、樊萬里、游子漢、羅芳杰、陸孟龍、林繼城、張文姬、顏瑞祺、張高與、何錦芳
監事:王采紅、申明德、游世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