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2期|2018.03.06|記者:王政
高雄餐旅大學 觀光餐旅碩士學分班招生熱烈

▲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右)、觀光學院院長張德儀。

以專業師資做後盾 餐旅第一學府首度推出在職碩士專班 領先群雄推出平台概念 全方位整合協助旅業提升競爭力

被譽為台灣旅業第一學府的高雄餐 旅大學,了解到市場對於自身能 力提升的需求,高餐大特別推出「觀 光餐旅碩士學分班」2~6月份的春季 班,跨領域的集結3個院校專業師資與 資源,以囊括業界各年齡層為目標,期 許為旅遊同業,擁有加大專業能力的機 會。也因為招生熱烈,快速額滿。

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表示,面對 全球化的競爭,坐擁百位專業師資的量體 優勢,高餐大特別集結「餐旅學院」、 「廚藝學院」、「觀光學院」等來自各 領域的專家,透過大平台的整合模式, 讓從業人員具備與國際競爭的能力。

跨域整合大平台 全方位協助學員職能提升

負責統籌整個碩士學分班的高雄餐旅 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德儀指出,觀光產 業是個集結食宿導購遊的整合性產業, 為讓整體課程更具系統化,高餐大特別 盤點3學院的資源,以「餐旅人才職能的 培養」、「專業知識的理論」、「實作 應用導向」3大區塊為主,系統化的方式 推出觀光政策、觀光專題研討、餐旅行 銷研究、餐飲專業管理研究、飲食美學 專題等5大課程,讓課程主軸更能對焦從業人員的需求,進行整 體素養的培育。

張德儀指出, 在 春季班過後,搭配暑 期、秋季班總計3期的 課程,高餐大期盼以 循序漸進的方式,為 從業人員補強如美學 素養、科技力、創意 思考等目前旅業較為 缺乏的競爭關鍵。

強化自身能力 讓決策與時俱進

林玥秀指出,碩士學分班並非僅針 對公司決策者,而是瞄準各個旅遊從業 人員所規劃,加上碩士班匯聚各界菁英 學員,已居高位的決策者能在此藉由課 程提升自我能力,中生代的學員則能找 尋到更多的發展機會,剛出社會的年輕 人則能跟著資深從業人員找到典範與目 標。面對市場無窮的變化,「頭腦要長什 麼樣」是關鍵,無數觀光產業決策者需 要針對下列幾項作自我的提升,包括:

1.理論應用能力:理論需實務驗 證,實務需理論的支持。對觀光理論的 學習與了解,可提升決策品質。

2.系統化思維能力:透過系統化思 維可將實務經驗轉化為有用的系統知 識,更可提升問題分析的能力,讓決策 更為周詳。

3.創新服務改變能力:針對市場的改 變,缺乏創新服務品質的能力,使市場 充斥同質性高的產品及價格競爭激烈。

4.國際行銷服務能力:隨著來台旅 客愈來愈多,餐旅產業國際行銷及服務 國際客人的能力愈來愈重要,目前大部 分餐旅產業仍有待國際化。

高餐大期許能與業界共創共學,不僅每 年培育眾多莘莘學子投入產業,加上碩士 班的開設,讓學校與產業更密切的結合, 攜手為未來20年的產業提升共同邁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