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期|2018.03.12|記者:王政
林建良呼籲:政府重視遊覽車、小客車業

▲(左3起)新北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王文勇、新北市議員呂坤成、前立委林國慶、台北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林坤輝、遊覽車客運公會總會/小客車租賃公會總會/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理 事長林建良、桃園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呂中豪。

期盼政府鬆綁運輸業相關法規 吸引更多旅客到訪振興觀光帶動商機 期許遊覽車業納入四週變形工時 制定UBER相關法規保障小客車業

遊覽車客運公會總會、小客車租賃公 會總會、新北市小客車公會於3/ 7假京樺國際宴會廳舉辦新春團拜聯誼餐 會,邀請會員代表、合作夥伴們齊聚一 堂,共同歡慶新年的到來。當日也由理 事長林建良舉辦會員大會,針對產業所 面臨的問題、會務推廣進行討論,期盼 攜手全體會員共同振興觀光運輸業。

由於林建良擔任遊覽車客運公會總 會、小客車租賃公會總會、新北市小客 車租賃公會等3大重要公會的領導人, 因此對於小客車與遊覽車業所面臨到的 問題亦十分關心。林建良指出,期盼政 府能制定更多嘉惠觀光產業的政策,吸 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訪,不論是遊覽車 業的團客、小客車的自由行,都需要政 府引領,打造更為友善的環境。

遊覽車業急需放寬法規 四週變形工時以利發展

林建良指出,遊覽車業相當受到法 規的限制,許多不合時宜的規定都讓該 產業綁手綁腳,以勞基法問題為例, 身為服務業的遊覽車業需面臨到大小月 問題,小月基本上沒有營運,大月生意 上門卻得面臨勞基法的限制,對於業者 而言可說是有志難伸。因此林建良希望 政府能將遊覽車業納入四週變形工時, 在工時不超時、駕駛員得以休息的狀況 下,能更為彈性的靈活發揮。

此外,由於遊覽車車身都設有QRCODE, 能夠在監理站上清楚了解到車體 的設備、座位數、馬力,無須如同現在 車體需貼上詳細資訊,較為不美觀。值 得一提的是,希望政府能大力宣傳,讓 更多擁有駕駛資格的民眾加入逐漸面臨 駕駛荒的客運業,對於遊覽車業駕駛員 的品質將能大幅提升。

制定UBER的相關法規 保障小客車產業權益

身兼小客車租賃公會總會理事長的林 建良指出,UBER的問題已紛擾許久,當 時因政府宣告違法而退出台灣,現在重 返市場後,需要政府制定出相關法規, 督促其納稅、保險的規範。同時,UBER 的出現亦延伸出多元化計程車的類型,對 於小客車而言競爭更為激烈,因此林建 良希望針對這些新興產業能制定相關規 範,讓存在數十年的小客車與其站在同一 個起跑點,免除惡性循環、一起打拚。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