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6期|2020.09.28|記者:王政
菲律賓面具嘉年華首度來台 為社會傳遞正能量

▲(前排左起)菲律賓觀光部經理曾雅惠、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行政經理露易莎(前排右1)一同現身首屆於台北舉辦的「菲律賓面具嘉年華」。

柯文哲特別蒞臨體驗 鼓勵台北市民與移工朋友相互交流打造友善城市

台北市已有56,000個新住民家庭、移工人數達46,000多人,其中超過7,000名移工為菲律賓籍。而隨著新住民及移工人數逐年增加,台北市今年首度舉辦「菲律賓面具嘉年華」,邀請14個移工朋友組成的團體、共32個參加隊伍呈現面具嘉年華風貌,另有14個新移民組成的團體身穿各自傳統國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特別現身,並體驗穿戴面具跟隨著表演隊伍行走在台北市街頭,從下午3時於聖多福天主堂出發,沿著中山北路3段、農安街、林森北路,雙城街,到達晴光公園,晴光公園隨之變成時尚伸展台,每個穿戴華麗服裝及面具的隊伍進行走秀,爭取最佳面具獎、最佳造型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台風獎、最佳活力獎等獎項。值得一提的是,菲律賓觀光部處長海瑟博士也率領著同仁一同參與這場盛事,期望將菲律賓人的樂觀天性透過活動的舉辦,為台灣注入正能量。

「菲律賓面具嘉年華」起源於巴克羅,它位於菲律賓盛產蔗糖的省分─內格羅斯島Negros,由於1980年適逢蔗糖產業蕭條,導致當時居民生活艱困,加上同年一場造成700人喪生的M/VDonJuan號沉船意外,使得舉國陷入哀傷氛圍。為了鼓勵人民,巴克羅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面具嘉年華─MasskaraFestival,藉由歡樂的歌舞與大大的笑臉撫慰人們的心。Masskara這個字是由「人群」和「臉」組成,巴克羅當地的藝術家為面具設計一張張大大的笑臉,希望讓每位參加慶典的民眾都能趕走悲傷,重新讓微笑掛上臉龐,巴克羅也因此被稱為「微笑城市」。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左)也特別蒞臨。

▲「菲律賓面具嘉年華」邀請14個移工朋友組成的團體、共32個參加隊伍呈現面具嘉年華風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