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4期|2021.02.02|記者:張偉浩
台灣、帛琉 新春第一「泡」 旅遊泡泡有望建立!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赴帛琉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大力提倡與台灣建立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以恢復、強化兩國民眾在醫療、商務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並振興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讓台帛旅遊泡泡向前邁進一大步。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2)拜訪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中)。

外交部長吳釗燮帶領台灣業者前往帛琉考察 探討防疫共識

疫情發展以來,2020年3月間帛琉暫停所有航班前往帛琉,以鎖國防疫作為重要指標。那到目前為止,帛琉也是全世界少數幾個唯一零確診的國家。自2020年開始帛琉駐台灣大使館、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就跟全聯會、品保協會開始做溝通,加上外交部也希望有機會跟帛琉跟建立旅遊泡泡。2020年10月,適逢帛琉總統大選,同時是內閣交接期間,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提到,因帛琉有防疫的考量,所以暫緩旅遊泡泡的協議,直到2021年1月才又重新啟動,最顯著的發展是1╱6台灣衛福部派遣數位專家,專門前往帛琉去考察旅遊泡泡的安排,跟帛琉當地的醫療防疫系統,也達成部分共識:

1.旅遊泡泡以團進團出為主,初期不開放FIT。

2.抵達帛琉前需要提供3天內的陰性核酸檢驗報告。

3.離開台灣跟到達帛琉都要做體溫檢測,體溫超過37.5度,將不允許登機及入境。

4.過去若干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不接受第三地經台灣轉機的旅客。

重點1:業者、醫師實地考察了解當地飯店防疫措施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1╱20率領總統代表祝賀團,專機前往帛琉,參加1╱21帛琉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同時外交部也透過觀光局邀請台灣公協會跟旅遊業者進行踩線,包括1位觀光局科員、6位旅遊產業代表,以及新光醫院的主任醫師,前往帛琉實地考察。

行程包括第1天在飯店隔離之後,次日使節團參加總統就職,旅遊業者就前往老爺飯店會議室,跟帛琉觀光局舉行商談會,希望在防疫安全的情況之下,帛琉跟台灣可以早日建立旅遊泡泡圈,讓旅遊經濟可以重新啟動。下午安排飯店參訪,了解飯店的防疫清潔衛生,與社交距離的規劃。第3天則是前往洛克群島,與現任總統交流。

重點2:帛琉保持零確診4月前80%民眾接種疫苗

帛琉跟關島、馬紹爾等太平洋國家,屬於美國聯邦政府緊急疫苗提供計畫之一的成員國,所以2020年12月就有2~3千劑的疫苗送往帛琉,更多的疫苗將在2月取得,希望在4月前有80%的民眾可以接種,除了保持零確診,更積極提升整體安全性。

重點3:華航、長榮、台虎申請航權有望1週達到16班

過去華航長期支持台灣跟帛琉的直飛航線,2020年長榮航空、台灣虎航也提出申請航權。台帛之間的航權為每週8班,帛琉相關單位也批准未來將有機會提升到16班,只要業者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屆時可以提供充沛的載客量,提升台帛旅遊經濟復甦。

重點4:台灣為唯一旅遊泡泡建立不會與其他國家旅客接觸

帛琉非常相信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跟成就,所以在旅遊泡泡圈的建立,第一個想合作的國家就是台灣,也沒有計畫跟其他國家進行旅遊泡泡的談判與建立,初期只有台灣的旅客會在帛琉旅遊,不會跟其他國家的旅客一起,這也是雙方在信任的基礎上,最成功的旅遊泡泡典範。

 

▲(左起)外交部長吳釗燮、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在洛克群島開心自拍。

▲(左起)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帛琉共和國駐台灣大使館特任全權大使歐克麗、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雷均、台灣虎航商務長許致遠。

▲全聯會、品保協會、東南旅遊、易遊網、可樂旅遊、KKday、觀光局代表在洛克群島與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左5)合影。

▲台 灣考察團與跟帛琉觀光局、商談會,一起召開旅遊泡泡會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