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5期|2021.09.06|記者:王政
以精品規格製作口罩的威欣利實業

▲威欣利實業董事長陳怡利。

從護膚品到口罩都堅持高規格 打造出遊的安心良伴

一趟旅程的安全,先從帶口罩開始;而出遊的肌膚護理與防曬,則需要保養品來防護。對於現在的消費者來說,口罩與保養品早已經成為出遊標配,而在新北市的威欣利實業,便是以生產這兩項旅人必需品而享譽市場的專家。

在凡事堅持完美的董事長陳怡利帶領下,威欣利實業不僅以「艾可兒」口罩品牌打響知名度,在化妝品生產部門獲得各個品牌的認可,成為最安心的OEM合作夥伴。

但其實踏入這個領域,對於十幾年前的陳怡利而言是殊難想像,過去耕耘於貿易市場的她長年旅居於上海,後來因為生意的因緣際會下,取得威欣利實業經營權,但因為工作的分身乏術,讓她對於這間專營不織布產品的公司,僅希望能自給自足即可。然而隨著一場襲擊全球的疫情突如其來造訪,不僅迫使陳怡利返回台灣長住,也讓這個原先營業額相對平平的企業瞬間一飛衝天,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

堅持做到最好 口罩也能成為精品

回顧過去,威欣利實業憑藉著不織布的專業,不僅取得各大便利商店環保提袋網的供應商資格,許多知名企業的環保提袋也都交由他們其生產;而在化妝品界威欣利實業也同樣嶄露頭角,成功獲得許多市場熟悉的化妝品牌合作,委由其OEM製造相關產品。

 

▲化 妝品生產是威欣利實業的強項之一,因此獲得許多知名大廠的爭相合作。

在疫情的影響下,為了國家防疫需求,威欣利實業不僅成為國家口罩隊成員之一,更將口罩的產能大幅提升。由於關乎疫情防護,陳怡利開始將全部心思投入威欣利實業,雖然是從零開始,但口罩的每個環節與審查她都事必躬親,更在用材上勇於投入。以「艾可兒」的耳帶為例,坊間有些業者會選擇中國大陸進口一公斤90元的材料,但為了讓使用著能長時間帶著仍維持舒適,她堅持使用價格高出數倍、材質卻更好的耳帶,只為了讓消費者即使長時間配戴也能維持舒適性。

此外,看準IP經濟的盛行,擁有客製化能力的「艾可兒」,除了與各大企業、機關合作外,特別攜手知名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聯名推出主題口罩,同時更開發出市場追捧的五彩色口罩,讓購買的消費者天天都能配合穿搭更換口罩色系,從此不難看出,陳怡利將口罩當作精品在耕耘,也因此讓「艾可兒」成功與市場的口罩品牌區隔,並累積龐大的死忠客群。

 

▲看好IP經濟的盛型,「艾可兒」特別與知名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聯名推出主題口罩。

回饋公益不遺餘力 讓艾可兒成為最佳夥伴

總是將「老天持續眷顧我」掛在嘴邊的陳怡利,在疫情下雖然暫停了上海的事業,但也讓旗下原本幾經凋零的夕陽產業,在去年成為少數受惠的幸運兒。而她也將這份幸運推廣出去,期盼幫助到更多人,如看見去年因疫情的突如其來,使得各個產業對於口罩都十分孔急,陳怡利便針對更弱勢的偏鄉單位積極捐贈口罩,包括新北、桃園、苗栗、宜蘭、花蓮等縣市的許多機關與學校都因而受惠,不難看出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堅持。

放眼未來,堅持做到最好的陳怡利,目標將持續引進新機器,同時逐步縮小產能,將更多精力放在口罩的品質提升,期望打造出真正屬於台灣的精品口罩品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