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5期|2021.09.06|記者:張偉浩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捐贈4萬片口罩予嘉義市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致贈感謝狀給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

嘉義市長黃敏惠:患難見真情 在疫情最需要的時刻伸出援手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旅奇週刊總裁何昭璋等人,8╱24前往嘉義市立美術館拜會市長黃敏惠,並針對嘉義市的觀光發展定位、市府如何協助在地業者數位轉型與產業升級,以及邊境解封後嘉義市如何吸引國外觀光旅客,在改善軟硬體設備等作為,進行意見交流。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也在疫情期間特別捐贈4萬片口罩,支援嘉義市的防疫工作,市長黃敏惠回贈感謝狀及嘉義在地特色禮品「家鄉嘉箱」,同時邀請來訪貴賓參觀嘉義市立美術館,由館長賴依欣親自導覽。

▲(左起)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副處長林金龍、旅奇週刊業務經理王相淳、龍雲休閒農場董事長鄧雅元、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嘉義市長黃敏惠、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家緯。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患難見真情特別感謝理事長賴瑟珍邀請董事長陳怡利,在疫情期間最需要的時刻捐贈口罩給予嘉義市,就如及時雨般的協助,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在2010年台灣燈會與理事長賴瑟珍結下緣分,中間陸續開發許多在地食材與觀光合作經驗;其中在理事長賴瑟珍與老楊方塊酥董事長戴大可的努力下,經由華膳空廚將方塊酥帶到空中,搭乘華航的乘客都可以品嘗到這專屬台灣的特色點心。還記得有次出國在飛機餐上看到那一塊小小的方塊酥,真的讓我很感動。嘉義市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希望在解封後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嘉義市觀光與文化。

 

▲( 左起)致贈感謝狀給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嘉義市長黃敏惠、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還記得與市長黃敏惠合作時碰上問題,沒有衝突與對立,而是相互鼓勵與合作,將事情圓滿解決。前段時間疫情嚴重,感謝市長與社會處的用心,讓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陳怡利董事長所捐贈的4萬片口罩(含成人2萬片、兒童1萬片、嬰幼兒1萬片)做最有效的運用。

嘉義市位居雲嘉南關鍵位置 整合區域觀光聯盟才能發揮綜效

黃敏惠市長談到,觀光發展已從過去單兵作戰轉變為聯手出擊的時代,嘉義市位居雲嘉南的關鍵位置,是國際知名景點阿里山風景區的入口門戶,嘉義市盤點自身的優劣勢,也充分瞭解周邊縣市的資源,相信唯有利用區域觀光聯盟的整合平台才能發揮綜效。新冠肺炎疫情對觀光產業皆產生相當嚴峻及考驗,整體觀光思維不論公部門或私部門都應有所改變,除了提升「在地化」旅遊的細緻度外,更應強調「故事化」的體驗元素,後疫情時代也改變消費者的使用方式,更應做「數位化」轉型,營造友善與便利環境;並以美學導入,將旅遊目的地及產品輔以地方創生、文化加值等方向進行。

嘉義市擁有相當豐厚的人文底蘊,來賓們對於嘉義市立美術館經過歷史建築增改建後變身成為現代藝術場域所呈現出的建築美學與藝術能量大表讚嘆,相當肯定市長黃敏惠長期推動畫都、木都、文化新絲路及觀光消費城市的觀光發展策略,並期待嘉義市能透過設計美學、觀光行銷等來翻轉城市,讓每個景點與園區都成為演繹嘉義新文化的觀光亮點。

 

 (左起)嘉義市長黃敏惠、欣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利展示捐贈的口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