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5期|2021.09.06|記者:王政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星級餐廳出爐

▲米其林指南新篇章儀式,(左起)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

首度米其林綠星登場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多樣性

米其林8月底公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完整名單,連同必比登推介與餐盤推薦餐廳,共有台北177個店家、台中69個店家入選。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2021是一個非比尋常的一年,對餐飲產業來說尤其如此。儘管面對挑戰,台北與台中的大廚與餐廳們卻從沒停止為我們的團隊帶來驚喜。透過構思新概念、推出新提案、創造維持與顧客連結的方式等,雙城都展現出靈活度、韌性與創意,並持續讓雙城的餐飲維持在最高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首度於《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發表2家米其林綠星餐廳(山海樓、陽明春天),也希望能鼓舞、啟發其他餐廳以及美食愛好者。此外,指南在2022年的版本,將涵蓋進台南、高雄雙城,台南是文化古都,悠久的發展歷史,淬鍊出各式小吃與海鮮入菜的傳統料理。而身為國際港口與工業城的高雄,提供多元料理的發展舞台,都是饕客嘗鮮的最佳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