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期|2021.11.30|記者:王政
2021第3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賽

▲首彩葡萄酒台灣區品牌推廣大使暨銘傳大學餐旅管理系兼任副教授舒程(左3)與評審們一起為第3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評選。

培育台灣產業界培養專業人才 型塑品酒知識與藝術

隨著經濟條件的提升,對於餐飲業 的從業人員需求長期來看勢必持 續增長,近年來台灣餐飲業蓬勃發展, 從 業人員逐年增加,大學餐飲相關科 系不斷設立,葡萄酒品飲漸受重視。為 了讓台灣擁有更多餐飲人才,同時培育 出因應產業發展需求的專業技術與知 識專家,首彩葡萄酒公司(Handpicked wines)本著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的精 神,以一個葡萄酒商應盡的義務,推廣 葡萄酒教育,培養學生葡萄酒的知識, 而辦理首彩盃葡萄酒國際競賽。至今年 已經邁入第3屆,並於11/19假台北富 信大飯店登場。

第3屆首彩盃有18所大專院校相關科 系,近300位學生參與比賽,競賽項目 有盲飲品評、侍酒服務、傳統調酒,讓 學生除了課堂上基礎的教育養成外,更 透過比賽的實地練習,了解餐飲業的需 求,從而達到理論與實務的配合。並藉 由首彩精神的傳播,培養 每一位學生皆有優良的品 酒知識、品酒藝術、品酒 生活。

競賽特別邀請到首彩葡 萄酒台灣區品牌推廣大使 暨銘傳大學餐旅管理系兼 任副教授舒程、曾任雲品 溫泉酒店餐飲部副總經理 的餐旅達人劉亨慶、1975 爵怡溫德姆酒店總經理林 祝三,以及李金奉、邱妤庭、邱子瑄等 來自業界、產業界的餐旅專家擔任評審 的重要角色。

經過激烈競爭之下,來自永平商工的 余緯諺奪得國際侍酒競賽大專組第1,他 同時亦獲得國際創意調酒高中組第1的殊 榮,以及國際侍酒菁英賽的第2名。而此 次眾多大專院校皆派遣優秀學子參與, 也顯示出台灣對於餐飲人才培育逐漸萌 芽,並獲得市場肯定。

▲首彩盃至今已邁入第3屆,有18所大專院校相關科系,近300位學生參與比賽,讓學生除了課堂上基礎的教育養成外,更透過比賽的實地練習,了解餐飲業的需求,從而達到理論與實務的配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