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5期|2022.06.13|記者:王政
觀光導遊協會辦理「鐵道觀光與自行車導遊人員在職訓練」

▲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觀光導遊協會辦理「導遊人員在職訓練鐵道觀光與自行車」的培訓課程廣獲會員好評。

北區、南區吸引169人次參與 成功培養鐵道、領騎專業知識

為了提升觀光從業人員的專業能 力,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觀光 導遊協會辦理「導遊人員在職訓練鐵道 觀光與自行車」的培訓課程,分別今年 4/12、13、5/11、12假北區與南區登 場,深獲學員的好評,總計參加人數多 達169人次。

「鐵道觀光與自行車」課程中,觀 光導遊協會特別聘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課 堂講授「鐵道觀光遊程」,以及自行 車專家蔡宜展及黃文賢談「自行車觀光 遊程」,而觀光局前業務組組長劉士銘 則是針對「旅遊安全提升及旅客權益保 障」與導遊做分享。

 

結合戶外實作演練 成功獲得96%超高滿意度

講座的隔日則是規畫戶外實作演練, 觀光導遊協會特別針對北、南區各規劃 一條創新遊程路線,以北區為例,學員 們搭乘普悠瑪前往羅東後,便於羅東車 站騎乘腳踏車前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沿途經過竹林車站歪 仔歪橋、安農溪自行 車道、大洲車站、分 洪堰風景區、萬長春 圳水門公園等景點, 深刻感受宜蘭的好山 好水與風情。

南區行程部分則是 規畫了新左營火車站 鐵道檔案文物室,並 於新左營火車站搭乘 火車了解台鐵與糖鐵 文化的不同,隨後前 往橋頭糖廠導覽。午餐過後便於橋頭糖 廠租借腳踏車,展開自行車騎乘,騎乘 路線為環島一號線橋頭至左營段,沿途 經過橋頭糖廠、鳳山縣左營舊城、左營 海軍眷村等。

由於景點沿途老師實地講解,針對文 化、景觀、生態、地質及騎乘腳踏車應 注意事項等解說,讓導遊實際了解鐵道 與自行車騎乘體驗,藉講授、實作、體 驗與討論,提升導遊人員鐵道、領騎專 業知識、專業態度與安全維護,引導旅 客享受真正騎自行車旅行樂趣,騎的安 全又有意義。

也因為用心的規劃,在後續的學員調 查表評比滿意度高達96%,紛紛表示參 加課程後深感收穫豐碩,對於日後導遊 朋友帶團知識與技能大有幫助。

 

▲「導遊人員在職訓練鐵道觀光與自行車」講座結合戶外實作演練,圖為北區學員於羅東車站合影。

▲導遊學員們開心曬出結訓證書。

▲由 於觀光導遊協會的用心規劃,在後續的學員調查表評比中滿意度高達96%。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