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王政
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正式成立致力振興市場 瞄準後疫情時代爆發需求

隨著疫情逐將走過高原期,台灣邊境開放的曙光也越來越近,觀光產業各界開始摩拳擦掌期盼迎接新市場。在有志 之士的號召下,特別聚集了來自入境、出境、國旅的觀光產業菁英,共同成立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期盼透 過有效的橫向溝通,能在市場重啟之際,互相扶持,持續為消費者帶來新穎的產品,為市場注入新活力。

▲(左起)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華、監事會召 集人彭培興。

結合國旅、出境、入境等產業界專家 打造匯集旅行社、飯店、民宿、景區等觀光產業鏈橫向溝通平台 為台灣觀光市場再創新榮景

於6/16正式成立的「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在 籌備委員佳瑛旅行社董事長林玉華、榮華旅行社董事長 彭培興、興國旅行社總經理方瑞文、發現者旅行社董事長李茂 榮、鼎運集團執行長執行長Benson陳等人的共同號召下,由39 位來自各個觀光產業的專業菁英共同成立,經過會員們一致推 派後,由林玉華擔任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首任理事長, 彭培興則肩負起監事會召集人一職。 協會也於當日舉辦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晚宴,包括交通 部觀光局、台北市旅行公會、觀光導遊協會、台灣入境旅遊協 會、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等官方及產業界代表皆熱情出 席。

▲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於6/16正式成立,致力將為台灣觀光市場注入全新活力,圖為理監事團隊合影。

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華表示,非常感謝 會員們的支持,讓自己有機會為協會及產業界服務,未來也期 盼在入境、國旅、出境都擁有豐富經驗的會員們支持下,一同 竭盡所能為台灣的觀光市場付出。

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監事會召集人彭培興則指出, 有鑑於市場需要不斷有新血加入來刺激與活絡,因此負責日月 潭觀光圈聯盟商品包裝與推廣的「日月繁星假期」PAK,便希 望能在市場重啟之際,透過新協會的成立,持續在出境與入境 市場注入活力,也為產業界帶來新穎的銷售選擇與創意思維。

特別出席的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表示,雖然旅 遊市場遇到疫情造成巨大衝擊,但觀光局仍能看見旅遊業者的 用心耕耘與熱情,如協會首任理事長林玉華便具有極大的熱 忱,熱心提供各項意見與協助。放眼疫後台灣邊境即將開放, 相信在理事長與會員的共同努力下,能繳出亮眼的成績,觀光 局也將持續針對疫後市場需求提供協助,一同重啟旅遊市場的 熱度。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十分欣見在旅遊市場 相對低迷之際,仍有充滿熱情的觀光業者們願意投入公共領域 服務,首任理事長林玉華在過去便勢熱心於國際觀光推廣而享 譽市場,相信協會在其的帶領下,能將台灣的能見度持續提 升。

從PAK到成立協會 看見台灣的無限潛力

隨著交通部觀光局於2020年開始大力推動觀光圈及產業聯盟 的政策,觀光圈的種子在全台各地開花,其中在日月潭管理處 與在地業者的積極推廣下,讓「日月潭觀光圈聯盟」始終維持 強勁的話題度。

為了帶動團體旅客造訪日月潭的數量,聯盟特別攜手業者建 立「日月繁星假期(Sunmoonstars Holiday)」PAK,邀請專營泰 國及東南亞入境旅遊的佳瑛旅行社董事長林玉華,召集21家旅 行社組成堅強團隊,攜手合作開發客源。而這些來自觀光產業 各界的菁英業者,也成為「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的核 心。

由於日月繁星假期主打中高端客群,透過療癒、星空、雙 鐵、文創等不同面向,讓消費者看見不一樣的日月潭,也為國 旅市場注入一股活力。隨著協會的成立,相信也將延續這個核 心理念,致力為產業帶來更新穎的銷售模式與思維,在國際入 境與出境、國民旅遊等市場注入質變。

 

▲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聘請到專家擔任協會顧問(左起)中華航空聯誼會理事劉 雅川、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 振宇、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 會理事長許高慶、台灣國際觀光 產業發展協會監事會召集人彭培 興、理事長林玉華、國立暨南國 際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學系副教 授曾喜鵬、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發 言人彭成裕、台灣入境旅遊協會 理事長王全玉。

▲ (左起)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 許冠濱、台北市旅行公會副理事 長李清利、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 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華、台北市旅 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台灣國際 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監事會召集人 彭培興。

▲(左起)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振宇、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林明龍、旅奇 週刊社長何昭璋、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發言人彭成裕。

▲(左起)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科長陳佩岑、公關室主任 李嘉斌、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華、交通 部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國際組專門委員黃怡平。

▲(左2起)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發言人彭成裕、盟主魏振 宇、台灣國際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華、旅奇週 刊社長何昭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學系 副教授曾喜鵬。

▲ 台 灣國際 觀光產業發 展協會成 立大會暨晚 宴,眾多嘉 賓特別出席 支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