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7期|2022.06.27|記者:王政
蔡肇洋接任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

▲(左起)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第10屆理事長方翠華、第11屆理事長蔡肇洋。

創造新局 航向國際 旅宿業邁向永續旅遊

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於6/16舉行 理事長暨理監事群改選,由樂逸 集團(樂逸旅居)執行長蔡肇洋獲選為 第11屆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在 前任理事長方翠華正式接棒,並期許率 領新任理監事群秉持協會宗旨「提昇經 理人員之專業素養邁向更精進專業的未 來,為台灣觀光永續發展而努力」。

中華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蔡肇洋表示,永續旅遊與多功能人才將是接下 來的發展重點,我們必須要更同心團 結,由企業經營「公司好、大家好、 福利才會好」的共好受益下,與環境共 好。動員所有會員擔負地方觀光經營重 責,善用在地資源,優化產業、人才、 產品、服務等面向發展。從「量變」轉 型到「質的提升」包裝友善生態旅遊產 品,引導顧客融入在地,正視對環境、 生態的保護,使之地方真正受益。

此外,台灣正進入老人化的 趨勢,迎接旅遊復甦的未來, 人才需求將成為旅遊觀光業的 一大重點,廣受旅宿產業認同 的「旅館管理專業人員CHM銀 階認證」於2015年落實國內 第一個全國性旅館專業人員認 證,從旅館業界到觀光相關學 系的推動,已達上萬人以上參 與此項評鑑。

以產業規劃設計的人才評核標準, 供學校作為課程規劃及培訓方向作為 參考,並在證照認證的基礎上,將鼓 勵旅館業者提供學生更多的實習與就 業機會。媒合產業與學術單位對接, 推動學校專班訓練,專家經驗分享等 課程,讓對觀光飯店業有興趣於熱忱 的學生們或社會新鮮人有更深入的參 與,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人力規格, 為產業注入新血。

 

▲中華旅館經理 人協會於6/16舉行理事長暨理監事群改選,當晚各界貴賓雲集,展現協會的重要性與好人緣。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