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7期|2022.06.27|記者:王政
2022「藝聚香港」展現香港藝文魅力

▲M+65米高超大型醒目的LED幕牆

新地標香港故宮登場 M + 結合國際

西九文化區位於維多利亞港海濱, 為全球最大型和最受矚目的文化 項目之一,持續落成的文化設施,不僅 吸引國際藝術盛事選址於此舉行,更促 進當地藝術與國際交流合作。首批主要 文化設施—藝術展亭、戲曲中心、自由 空間、藝術公園和M+視覺文化博物館目 前已開放,提供給民眾與旅客精彩的藝 文表演活動。而即將開幕的香港故宮文 化博物館,以嶄新的策展手法,結合故 宮及世界重要文化機構的珍藏,吸引全 球旅客關注並前往香港欣賞藝術所帶來 的文化魅力。

▲將於今年7月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看見匠人精粹 訪港最佳伴手禮

除了國際藝術盛事之外,西九龍亦是 眾多香港傳統工藝的發源地,是少數能 看到匠人傳統工藝的聚集地。如坐落於 油麻地的東南樓藝術酒店,從老式酒家 搖身一變成為精品藝文酒店,除了提供 住宿,更集結藝術、歷史和共享空間於 一身,酒店風格設計靈感源於香港中西 融合背景,店內隨處可見融合摩登與懷 舊裝飾,以及本土藝術家及設計師的創 作工作坊或展覽。

創立於1958 年的「先達商 店」,透過第 三代繼承人王 嘉琳以年輕人 對時尚的視角傳承技藝,將歷史悠久的 精緻刺繡工藝,融入現代西式鞋款,保 留手工縫製的細節,為傳統繡花鞋履注 入全新生命,搖身一變成為潮流單品。

位於佐敦的「標記麻將」則是香港少 數仍手工雕刻生產的店家,老闆景叔繼 承家業至今超過半個世紀,經驗累積的 雙手在光滑潔白的牌面上刻畫傳承千年 的文字與色彩,出自他手的每張麻將都 是獨一無二,有著職人的溫度與堅持。

 

▲ 東南樓是一家糅合 藝術和歷史的精品酒 店。

▲先 達繡花鞋第三代 繼承人王嘉琳融合現 代思維,以新式鞋型 乘載傳統刺繡打造全 新繡花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