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0期|2022.07.19|記者:張偉浩
月桃故事館建立友善服務 邀請視障朋友來嘉體驗

▲嘉義市府和月桃故事館觀光工廠推出一系列「結合多重感官體驗的視障者五感 活動」。(第二排左3起)月桃故事館董事長何勇魏、嘉義市長黃敏惠。

落實市長黃敏惠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 R P D)精神 4大目標

嘉義市政府7╱12在月桃故事館辦理 「觀光工廠友善環境創新服務研 討觀摩會」,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為 多國語音智慧導覽以及觸摸式逃生避難 圖開箱啟用,透過簡易的幾何圖形讓視 障者可以輕鬆了解逃生出口;中英文友 善語音導覽更是友善視障朋友、眼睛不 方便的老人家及外國遊客的等多元族群 的貼心服務。黃敏惠市長說,攜手產官 學界齊心打造友善無礙的環境是我們努 力的目標。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的觀光工廠月 桃故事館全國首創推出友善視障朋友的 「多國語音導覽系統」、「通用化觸摸 式逃生避難圖」以及「視力不便者五感 體驗設計」,讓更多視障朋友走出戶外 來到觀光工廠了解其中的價值與意義, 同時輕鬆無礙的體驗暢遊。市府一直致 力創造身心障礙者社區共融的機會,落 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 以4大目標:出入無礙、動線平順、服務 平等、婦幼友善,實現每一個人都能夠 平等參與的環境。在疫情期間,感謝業 者用心努力,為多元族群不斷推動善的 力量提升品質與服務。

月桃故事館董事長何勇魏衷心感謝 嘉義市政府協助改善觀光工廠無障礙環 境,更親自參與視障者創新服務的研發 設計。在館內四個由臺南大學和众社會 企業協助設計智慧友善語音導覽點,遊 客只要按個鈕,或拿出智慧型手機掃描 QRCODE,就可以聽到他化身為「月桃爺 爺」,用中英文流利地講解月桃種類、 產品和各種服務,為遊客隨時帶來最新 知識和產品介紹。

▲月桃故事館董事長何勇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