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7期|2023.03.31|記者:王政
港旅局復辦實體旅業簡報會 剖析復常世局掌握先機

▲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行實體旅業簡報會,主題為「穩步向前 邁進新程」,向香港及全球業界,分析旅遊業最新情況,及港旅局的最新工作部署。

「穩步向前 邁進新程」 千位業者與會共同探詢最新市場趨勢

香港旅遊發展局3/30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香港旅業展望2023」,這是全面復常後首次恢復以實體形式舉行的年度旅業簡報會,約1600名現場及線上參與、來自香港本地及海外的旅行社、景點、酒店、航空、零售、餐飲、會展、郵輪等業界代表,分析旅遊業最新情況,以及港旅局的最新工作部署。旅業簡報會以「穩步向前 邁進新程」為主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致詞表示,香港已經全面復常,重新迎接全球旅客,旅遊業將逐步有序地復甦起來,旅業簡報會正好讓業界代表聚首一堂,為旅遊業重整旗鼓共商計議。香港不單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更是連接內地及海外的大門,可以與周邊地區及城市加強合作,在國際市場上建立大灣區旅遊品牌。在各行各業的持續攜手合作下,香港旅遊業定能更上一層樓,再創高峰。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亦進一步說明港旅局今年工作計劃的4大重點策略,包括:全力推動旅遊業復甦;透過舉辦一連串的旗艦盛事以及支持來到香港舉辦的國際盛事,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地位;與臨近城市攜手向客源市場宣傳大灣區旅遊,拓展「一程多站」;以及繼續與旅遊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支援與裝備業界,提升服務質素。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