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7期|2023.03.31|記者:陳妍潔
結合在地特色 東北角管理處打造觀光新亮點

▲(左起)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顧問許美芳、新北市貢寮區公所主任秘書劉格偉、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左7起)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顧問王文新、大東北角觀光圈青年軍領袖簡嘉宏、礁溪九號總經理謝欣樺、雅爵士總經理廖欽耀。

串聯大東北角觀光圈 4 大活動接力開啟築夢之旅

東北角坐擁得天獨厚的景致與人文風情,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持續創新精彩旅程,結合當地浪漫景點及地方特色產業,在今年以「2023東北角築夢之旅」為主題,於5月起陸續推出「繾綣汐月.浪嶼婚禮」、「晚安福隆.流金築光」、「外澳月夜.星空浪花市集」、「曙光逐浪.微酵餐桌」等4大主題活動,並在3╱28舉辦啟動儀式,期盼藉由融合當地品牌特色與注入嶄新活動,開啟東北角築夢之旅的無限可能。

推動永續觀光 串聯在地特色

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管理處連續7年獲得全球百大綠色目的地(Green Destinations)及綠色目的地百大故事獎,為持續推動永續觀光,本次活動藉由在地產業特色服務等串連,共同合作發揮東北角在地價值,豐富旅程體驗氛圍,創造在地觀光新亮點。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指出,大東北角擁有漂亮的海岸線及山景,地理位置具特殊性及可看性,在如此優美的地理環境之下,相信之後的4場活動會相當精采,未來觀光旅遊亦會持續與東北角管理處合作,將相關的觀光旅遊品牌做得更好。

身兼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的大東北角觀光圈總顧問理事長王文新表示,宜蘭有固定的節慶與活動,加上宜蘭蘭海鐵道五漁村的產生,未來大東北角觀光圈將成為重要的市場,而如何串連新北與宜蘭的生態旅遊更是發展的重點。

傳統婚禮開場 迎接築夢之旅

帶有「我愛你」意涵的5╱20這天,「啟程.幸福築夢—繾綣汐月.浪嶼婚禮」將做為2023東北角築夢之旅的首部曲,而在啟動儀式上亦把這個活動當主題為東北角系列活動做暖身,啟動儀式表演揉合秀禾服與古禮概念,呈現兼具現代與傳統舞蹈之美的精采演出,讓現場宛若婚禮場景一般洋溢浪漫氛圍。

2023年度東北角管理處將與民眾攜手迎向追逐夢想的精彩旅程,未來4大活動將結合婚禮、市集、展演、在地產業等元素,民眾能在結合閩南式古建築與鹽寮藍灣景致中,舉辦別具特色的東西文化婚禮;在龍門露營區佈滿浪漫光景藝術裝置裡,體驗新潮的露營活動;在集結在地美食、選物、文創品牌露天海邊市集聆聽樂團及歌手演出;並在1╱1這天在爵士樂的圍繞下,迎接新年的海上曙光。

▲啟動儀式表演中舞者身穿中式婚紗秀禾服,傳遞古禮與傳統文化之美。

▲啟動儀式邀請當地業者展示產品,透過深入介紹展現在地特色與品牌理念。

2023東北角築夢之旅
5╱20 啟程.幸福築夢—繾綣汐月.浪嶼婚禮
8╱11 停泊.沉潛夢境—晚安福隆.流金築光
8╱26 插曲.仰望星夜—waiao月夜.星空浪花市集
1╱1 回首.迎接明曜—曙光逐浪.微酵餐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