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期|2023.05.02|記者:王政
菲常美味 菲律賓觀光部用美食征服旅客味蕾

▲菲律賓觀光部處長海瑟博士推薦最具代表性的菲律賓料理,邀您用味蕾認識這個千島之國。

邀請台灣民眾一起感受道地菲國料理 感受舌尖帶來的驚喜記憶

美食是觀光旅遊重要的一環,也是最容易被認識的文化交流方式,因此許多國家紛紛將美食作為觀光推廣的首選,如物產豐饒的菲律賓,便坐擁著各類鮮美食材與獨特料理,亦成為許多旅客前往菲律賓旅遊的誘因之一。

隨著去年的「菲律賓美食美酒饗宴-台北巡迴餐車」廣受好評後,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再度推出美食企劃─「菲律賓美食饗宴」,此次特別與知名的瑪亞餐酒坊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一系列道地的菲國料理,讓民眾不用搭飛機出國便能品嘗到「菲」常美味的料理。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特別於4/21邀請許多饕客與美食家共襄盛舉,透過一道道繽紛多采的佳餚,感受舌尖上所帶來的驚喜,深度品味菲律賓的旅遊魅力。隨後亦將透過媒體的多元宣傳平台,讓更多台灣民眾深度認識。

免出國也能大啖美味 一起來趟菲律賓的舌尖巡禮

菲律賓的美食包羅萬象,各種跨文化的異國料理通通吃得到,除了早期與中國福建沿海通商以外,再加上過去曾被西班牙、美國殖民的歷史背景,飲食口味結合了亞洲、歐洲和美洲的特色。

以菲律賓人最愛的米飯為例,連當地的國際連鎖速食店都能見到米飯的蹤影,菲律賓人也嗜酸,不少料理都會加上醋或是新鮮金桔(Calamansi),通常在餐桌上都會擺上泡好的蒜頭、胡椒、白醋,或是提供顧客新鮮的金桔自由調味。

而此次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與瑪亞餐酒坊合作的「美食饗宴」,便特別囊括了眾多經典的菲律賓美食,且經過菲觀部的嚴格把關才端出,並透過品嘗後的評分,從擺盤、視覺、口味等多重角度進行評分,戮力提供台灣民眾最道地也最具代表性的味蕾體驗。

料理部分便有多次獲得國際美食評鑑Taste Atlas評選為全世界最美味蔬菜湯的Sinigang蔬菜湯、十分開胃的Kinilaw菲式涼拌生魚片、以醋味刺激味蕾的Adobo菲式控肉、Pansit Palabok菲式肉醬麵等,眾多具有菲律賓式風情的料理讓人胃口大開、齒頰留香,深獲當日與會者喜愛,紛紛給予高度評價。

▲玲瑯滿目的菲律賓料理,深獲旅遊同業們的喜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