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期|2023.05.15|記者:謝旻蒨
2023南投民宿論壇 重新定錨疫後旅宿新藍圖

▲(左起)白石數位旅宿管理顧問公司主理人黃偉祥、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林雪華、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產業科科長吳升分、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副理事長王敏俐、奧丁丁集團資深行銷業務經理劉羽芯。

現場匯集逾百位旅業先進 共同探討經營策略、旅遊市場趨勢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於4/27在瑞居渡假飯店舉行「2023南投民宿論壇-《疫後旅宿的重新定錨:觀點與展望》,論壇現場匯集逾百位旅宿業者、觀光旅遊協會代表等齊聚一堂,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學者演講,針對旅遊市場的變化,共同探討如何在疫後重新思考經營策略,以及目前南投民宿及國際旅遊市場之趨勢,同時因應市場變化與消費者需求,打造更好的旅宿體驗,以此讓更多旅客到訪南投。

▲「2023南投民宿論壇」於4/27在瑞居渡假飯店舉行。

▲現場匯集逾百位業者齊聚一堂,共位旅宿產業發展盡力。

南投低碳永續旅遊 公私合力推動旅宿產業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表示,南投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及文化、人文資源,於縣內發展的民宿產業也相當成熟,自南投縣縣長許淑華上任以來,特別著重在觀光旅遊產業的低碳永續、數位創新等多元面向,且每年的螢火蟲季、星空季、溫泉季、花卉嘉年華,都是南投縣的年度行銷活動,將自然環境資源結合多項活動,展現出南投的特色優勢,並期盼讓旅宿產業以低開發建設、高價值的深度旅遊,吸引國內外遊客來訪。陳志賢也提到非常開心能看見這麼多的旅宿業者集結於此,希望在地方與政府共同努力下,持續推動南投旅宿產業的永續發展,以此帶動綠色經濟旅遊。

疫後旅遊市場轉變 邀產官學界專家演講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集結了南投縣內的民宿業者,以促成業者互動並提昇遊客住宿、餐飲服務品質為成立宗旨,同時致力推動南投縣的觀光產業發展,為縣內觀光發展創造更佳商機。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林雪華指出,去年10月國境重啟後,出入境旅客已明顯回升,為了即早因應國際旅客赴台旅遊,此次論壇特別邀請有著「觀光奇才」美稱,現任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前觀光局副局長)主講,並與3位民宿業者對談,共同分享觀光重啟後的國際觀察,此外還邀請到奧丁丁集團資深行銷業務經理劉羽芯、白石數位旅宿管理顧問公司主理人黃偉祥分享數位經營策略,並透過旅宿市場的關鍵趨勢報告與分析,協助業者瞭解旅客偏好,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民宿產業。同時也感謝產官學界專家學者、民宿業者的熱情參與,協會未來也會持續擔任產業溝通的橋樑,促進南投民宿產業邁向更遠、更美好的里程碑。

▲邀請有著「觀光奇才」美稱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演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