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2024.03.25|記者:王政
AirAsia插旗日本 3航線同步開賣

▲(左3起)泰亞航首席執行長Santisuk Klongchaiya、AirAsia X首席執行長Benyamin Ismail、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濟部主任柏木彩。

打造北高出發便捷航網 瞄準赴日400萬人次龐大市場

亞洲低成本航空領導品牌AirAsia於東南亞有綿密航空網絡布局後,宣布進軍東北亞市場,AirAsia X與泰國亞洲航空首次攜手利用延遠權共同推出日本航線。AirAsia X(航班代號D7)將從5/31開始營運台北─東京(成田)的新航線;而泰國亞洲航空(航班代號FD)將從6/15開始營運台北─沖繩、高雄─東京(成田)的新航線。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統計,2023年外籍遊客人數達到2,506萬人次,已是疫情前旅遊水準8成,其中台灣旅日人數就佔420萬人次,顯示疫後日本仍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國家。有鑑於此,2024年起AirAsia X將使用A330機隊執飛營運從撰文‧攝影/王政 圖片提供/AirAsia台北飛往東京(成田)的航線,該航班設有最多377席座位,其中包括12席豪華平躺座位。

同時,泰國亞洲航空將以180席座位的A320營運2條新航線,其中包括42個熱選座位。AirAsia X首席執行長Benyamin Ismail表示,日本一直是AirAsia X的重要航空市場,此次推出新航線也證明了我們具有進入市場的競爭力,能夠提供旅客更實惠的航空選擇。除此之外,往返台北與日本的乘客還能選擇我們屢獲殊榮的豪華平躺座位,享受更優質的旅行體驗。

泰亞航首席執行長Santisuk Klongchaiya指出,泰亞航積極拓展新航線,除了上個月開航高雄─曼谷外,台北─沖繩、高雄─東京也將相繼加入,未來泰亞航也考慮開拓其他泰國、日本航線可能性,敬請期待。

▲AirAsia推出3條前往日本新航線,並宣布單程未稅888元起的震撼價。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