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2024.03.25|記者:張偉浩
理想旅運集團 歡慶50週年慶 舉辦感謝春酒

▲理想旅運集團在3╱16舉辦「50週年慶春酒」,所有員工與貴賓一起合影。

我們之前沒有路 我們走過之後路自然形成 成產業開拓者

理想旅運集團在1974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50個年頭,特別在3╱16舉辦「50週年慶春酒」。回首50年前,台灣處於戒嚴時期,出國非常困難,理想就開始組織旅行社,盡量協助台灣人出國旅遊、考察、觀光、探親。並組織了環遊世界,歐洲加上美洲總共56天,隨著時間的演進,理想也推陳出新,接受客人建議,規劃阿拉斯加郵輪之旅,之後又推出非洲、埃及,並從1992年到1997年之間,力推南北極之旅,也成就理想與眾不同的口碑。

感謝創辦人陳昭雄會長 讓理想屹立旅遊業界

理想旅運集團董事長蔡榮一表示,理想旅運集團創立50週年,在旅行業界拓展史來說,能有這樣的資歷確實不簡單,理想也非常努力堅持下去,其中特別感謝理想創辦人陳昭雄會長,與產業通力合作,讓理想能以創新的理念、腳踏實地、遵守原來諾言,屹立於旅遊業界。加上合作廠商,提供多樣資源與幫助,讓理想不斷成長,開拓市場前所未有的商品,像是1988蘇聯之旅以來,促使台灣旅遊的最高峰,已經是沒有什麼 地方台灣旅客不能走訪。雖然再創巔峰難上加難,理想會持續舊瓶新酒,讓旅客每次出團都有新意,感受不一樣的世界觀。

開創阿拉斯加郵輪之旅 僑興開啟特殊航空代理

理想在郵輪產業也開創新猷,台灣四面環海,大家卻很怕暈船,因此當年理想開拓阿拉斯加郵輪,許多旅客造訪美國,讓美國海關嚇了一跳。至此,阿拉斯加郵輪,加上加拿大古堡高檔行程問世,台灣旅客絡繹不絕,消費金額佔了全球站第3名,消費力讓各大船公司看重台灣的郵輪市場潛力,促使許多船公司拜訪台灣,也讓台灣郵輪旅遊市場日趨成熟,不只包機,還有包船的新契機。

此外,旗下的僑興旅行社也有一段歷史,前負責人徐乃達很有能力,每次參加國際會議,都可以拿到很多總代理。包括尼泊爾航空、斯里蘭卡航空、冰島航空等等,到現在還有TOYOTA租車、維京河輪、玫瑰河輪。而從理想旅運接手僑興旅行社後,自簽證服務、航空代理,逐步發展為「特殊航空航線代理」以及河輪、郵輪、探險輪代理,時至今日已經為陸海空三棲發展的旅遊集團。

感謝旅遊各方資源挹注讓理想傳承50年歷史經驗

理想旅運集團總經理李隆豐表示,50年真是不簡單的日子,根據經濟部統計,中小企業平均年齡為17年,所以有50年歷史與經驗,同仁應該感到非常榮幸。而在這50年的日子,理想透過在座各位貴賓、銀行、公協會、航空公司、旅行同業、地接社的協助,讓業績蒸蒸日上,理想詠懷於心。3年前也經過了疫情襲擊,我們勇敢的站在這裡,就猶如我們的開創Slogan一樣「我們之前沒有路,我們走過之後路自然形成」,後來又來「品質與承諾」的新圭臬,理想一直堅持的理念,還有過去退休的人員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加上現任的員工與眷屬,都成為理想最大的後盾。

▲(左起)理想旅運集團總經理李隆豐、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僑興旅行社總經理何顯騏。

▲(左2起)Vosia Local經理陳彥廷、G2 Travel行銷經理吳文娟、Travelport有方國際客戶經理陳窈鈴、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理想旅運集團董事長蔡榮一、遊憩協會經理柳雅貞、理想旅運集團總經理李隆豐、德國漢莎集團台灣總代理世達通運副總經理安郁坤、僑興旅行社總經理何顯騏、兆豐銀行副理林棟樑、蔡易洋。

▲理想旅運集團董事長蔡榮一(中)頒發20年資深人員獎座。

▲理想旅運集團總經理李隆豐(左2)頒發10年資深人員獎座。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