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7期|2020.12.14|記者:張偉浩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 簽署交流MOU

疫後的旅遊讓台灣旅客看見台灣的魅力,發現台灣的美好,而觀光工廠更是國旅的新興亮點,不僅擁有豐富的產業文化,透過DIY實作讓民眾深刻體驗與學習,也讓團體旅客感受過往少有的新玩法,讓人驚艷、深植人心。為了持續發展,觀光工廠不斷推陳出新,也透過相互結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完整的消費體驗。

▲(左)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德利、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世閎。

1+1更好玩!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 兩市正式結盟合作 以在地文化為本 共同合作推廣產業品牌精神 讓兩市的遊客互訪更有利

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於12╱9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在桃園最新開幕的利百代彩筆文創館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MOU),兩市正式結盟合作,雙方在認同產業文化重要性的前提下,以在地文化為本,共同合作推廣產業品牌精神。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場見證,由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世閎、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德利共同代表簽署,為兩市的產業文化交流開啟新的一頁。未來兩市將共同耕耘產業人文教育,並辦理觀摩參訪交流、相互支持力挺雙方辦理之各項活動。此外,亦將規畫聯合行銷,串聯更多觀光工廠與產業故事館,讓兩市的遊客互訪更有利。

▲(左起)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德利、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世閎。

桃園魅力金三角旅遊計畫 每天吸引5萬人次造訪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觀光工廠與產業故事館都是近年來旅遊的最大亮點,過往在暑假都會舉辦聯合行銷活動,吸引百萬人次的旅客參與,產業價值相當高。而觀光工廠也從早期的工業變成是文化生活與旅遊體驗的一環,更不斷進化再升級,目前桃園擁有31家,21家是觀光工廠、10家是產業文化館,還有許多廠商正在申請中。

為此,桃園市政府也研究旅遊動線,推出「桃園魅力金三角—旅遊計畫」,內容包含桃園特色景點(含經典小鎮)、桃園國際機場體驗旅遊及青埔商圈各景點,只要10人以上團體入住桃園旅宿,並參訪桃園景點、觀光工廠或休閒農場等至少1處,每團可獲得1萬元補助,預計補助500團。目前每天都有破5萬人次造訪。其次,桃園市政府也希望觀光工廠可以設計教案,請願教育部將觀光工廠納入戶外教學的名單之中,期盼透過提供食宿補助的方式,鼓勵各級學校辦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兩市以在地文化為本 推廣產業品牌精神

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世閎表示,桃園目前有31家合法的觀光工廠與產業文化館,橫跨糕餅、甜點、生技、文具、美妝、音樂、金屬工藝等等,其中3家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還有3家獲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不僅讓民眾了解在地產業文化,也創造許多觀光產值。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德利則表示,台中有33家觀光工廠、故事館與文化館,強調「在地人文」、「產業創新」、「深度旅遊」與「文化創意」的發展主軸,彙整各方資源,共同推動台中產業文化與觀光發展,未來希望兩市合作之下,能共創更美好的藍圖。鄭文燦指出,觀光工廠涵蓋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教育文化等面向,以在地文化為本、推廣產業品牌精神為目標,很高興兩市有更多的交流,發揮1+1大於2的效益,市府也持續挹注資源,讓民眾未來可以享受更多豐富有趣的觀光工廠活動,敬請拭目以待!

 

▲桃園觀光工廠促進發展協會、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貴賓共同合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利百代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正昇,致贈禮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