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4期|2021.02.02|記者:謝筱華
彰化縣長 王惠美 走春遊彰化 日夜都精彩

據旅遊業統計,全年全台6大春節熱門目的地,由彰化縣奪冠軍!彰化縣政府指出,2021彰化月影燈季是歷年最長展期,以異國風情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登場,還有新開幕的卦山村生活美學聚落,歡迎大家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走走,同時溫馨提醒隨時注意中央防疫措施!

▲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過年到彰化走春。

全民做好防疫安心出遊 置身異國風燈飾

春遊八卦山 月影燈季遊世界

「2021彰化月影燈季」於八卦山祈福燈區登場,燈期將持續至3月1日,包含和風「朱紅の鳥居」、中東「阿拉丁神燈」、歐洲花園「幸福鐘聲響」,呈現周遊列國的喜悅,還有「魚躍龍搶珠」、「金牛照鴻運」等祈福主題,點亮全彰化。

▲彰化月影燈季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登場,有一系列設計燈飾洋溢異國風情。

祈福路線好好逛 闔府平安

彰化縣建城近300年,有許多歷史古蹟與廟宇,過年到廟裡拜拜求平安,來彰化就對了!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沿線彰化市南瑤宮、芬園寶藏寺、花壇虎山巖、社頭清水岩寺、北斗奠安宮等,是許多在地民眾的心靈寄託,還有因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冠軍神帽」爆紅的埔鹽「順澤宮」,以及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龍山寺」,彰濱工業區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都是觀光兼祈福的好選擇。

鐵道之旅 街頭美食吃起來

彰化縣是山海線火車交會點,更是中部鐵路轉運中心,沿線有8個車站,很適合來趟經典鐵道之旅。全台唯一扇形車庫、小西街文化及彰化肉圓、爌肉飯、貓鼠麵吃起來;花壇車站旁IG熱門景點「茉莉花夢想館」;社頭車站旁百年古早味新和春醬油、福井食堂鐵道文物館;田中車站老字號的麻油行;自然風光取勝的二水車站也是集集支線的起點,聞名的螺溪石硯、中部灌溉古渠~八堡圳的源頭及觀光自行車道等,都是熱門之選。

 

 過年到鹿港參拜龍山寺、逛老街。

彰化月影燈季
地點:八卦山大佛區
日期:展期至3∕1
時間:17:30~22:00
提醒:大佛風景區屬開放空間,仍提醒遊客保持社交距離,並正確配戴口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