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4期|2021.02.02|記者:謝筱華
屏東縣長 潘孟安 屏東好好 邀您牛年旺返迎新春

農曆年節氣氛熱絡,但疫情仍嚴峻,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民眾歡度假期仍須尊重專業決策,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確實防疫,且他已要求各局處做好整備,期以「防疫優先、生活如常」達成雙贏。屏東溫暖多一度,來屏東走春,透過多元旅遊主題,在青山綠水間,為您牛年增添多一度的美好。

▲ 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民眾前進南國,熱情走春。

綵燈節、熱博會璀璨登場 三轉運站啟用讓您玩轉屏安

熱博會職棒吉祥物綵繪稻田亮眼呈現 綵燈節花繪讀宴絢麗睛艷

2月6日登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30公頃園區,設置26個特色主題單元,還有以職棒5支球隊吉祥物為圖騰的彩繪稻田,強棒出擊,讓你牛年好運棒整年;屏東綵燈節,今年以「繁花盛豔」為主題,並以「屏東好繪」為策展主軸,分為「花」、「繪」、「讀」、「宴」四個主題,20座燈飾結合文學創作並搭配名人文學金句,讓賞燈走讀別有韻味,每天下午5時30分至晚間10時,持續亮燈至3月1日。走進屏東綵燈節,讓您如意一整年。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30公頃園區有許多主題,瓜果長廊展現欣欣向榮精神。

三轉運站啟動 轉乘接駁體驗不一樣的屏東

目前屏東縣境內有3大轉運站--屏東、潮州及水門轉運站已經啟用,其中由平地進入原鄉門戶的水門轉運站是匯集台24線及屏185縣道等交通要道,成為連結屏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而該運轉站透過綠色工法、融入原鄉意象設計且具縣內第一座設置祈禱室的轉運站,讓轉運站本身就頗具特色。再加上屏東及潮州轉運站的運作以及屏東公車APP的便民服務,不論是文化體驗、深度旅遊、踏青走讀,透過各種路線的轉乘接駁,都能讓您體驗屏東的好好,用不一樣的旅遊模式探索不一樣的屏東。

 

▲屏 北水門轉運站融入原鄉意象設計,站體特色成打卡景點。

屏東的好好 總是多一度台灣尾的屏東如鯨魚尾巴 全力推動台灣屏安

面對屏東未來,更要牛轉乾坤,包含:高鐵延伸屏東、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及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等重大建設的完成,以及結合醫療且兼具長照及休閒功能的健康產業園區,預計在未來2年內建置完善醫療體系;因應高鐵南延設立屏東高鐵特區、科學產業園區與科技產業園區串連發展經濟、促進在地產業升級;設立運動休閒園區發展棒球運動、培植體育人才;還有,潮州機廠鐵道文物(車輛)展示區之設立,保存鐵道文化,屏東縣政府的福利與服務政策幼青、老面面俱到,軟體跟硬體並進,大家住好屏東,也讓屏東好好。

屏東綵燈節
地點:屏東市萬年溪畔
日期:1╱22~3╱1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地點:屏東熱帶農業特色產業園區
日期:2╱6~3╱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