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7期|2022.02.14|記者:張偉浩
福虎賀歲迎新春 燈會原鄉在北港

▲北港為花燈原鄉,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召開燈會記者會。

「媽祖珠簾、希望發光」主題 6大光環境

北港為花燈原鄉,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燈會原鄉於1965年在 北港發跡,延續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北港朝天宮年年香 客絡繹不絕。今年將於即日起至3╱13在顏思齊紀念碑延伸至朝天 宮、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辦「2022北港燈會原鄉─相癒北港,希望 嫣然」活動。讓燈會原鄉北港在地獨有的薪傳技藝展現,更是家 家戶戶團聚出遊的最佳選擇,並齊心祝賀新的一年到來,2022壬 寅年虎躍新程,如虎添翼希望年。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北港燈 規劃6大光環境,以「媽祖珠簾、希望發光」主題光環境在北港鎮 街道環繞,整體燈區由朝天宮作為主燈,大型光雕照明技術襯托 出朝天宮自身的光亮耀眼。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