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王政
深度感受三貓 臺北市觀傳局推出「2022走靜貓空~旅遊業者踩線媒合活動」

貓空是木柵鐵觀音茶產地,百年 來製茶業興盛,如今不僅是臺灣 北部主要的茶產業發源地,更是 遠近馳名的木柵鐵觀音故鄉。但 其實木柵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 不論是大小朋友熱愛的木柵動物 園,或是可以遠眺臺北的貓空纜 車,都是貓空備受旅遊市場看好 的主因之一。

▲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攜手指南宮、貓空商圈協會、東 森電視,由三越旅行社協辦,於6/8、9推出「2022走靜 貓空~旅遊業者踩線媒合活動」。

實際體驗貓空、貓纜、臺北市動物園(熊貓) 搭配在地宗教與人文建構精彩遊程 夏季夜觀星活動即將登場

貓空除了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與自然生 態景觀外,更因位於臺北市郊且地 勢偏高,成為民眾、國內外遊客親山郊 遊、品茗、觀星賞月、眺望城市夜景觀賞 藝文表演,甚至是健身運動的好去處。當 旅客到訪貓纜沿線的這座山城,可以在不 同時節感受到不同的氛圍,不論是與親朋 好友同行,或是獨自享受山林步道的寧 靜,都是絕佳選擇。

為了推廣貓空地區的觀光能見度,在 臺北市政府的整合下,提出了貓空、貓 纜、臺北市立動物園(貓熊)的「三貓計 畫」,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場域,市府透過5 大面向來串連推動,包括「動物園生態主 題園區」、「體驗經濟的推廣」、「人本 交通的配套」、「都市計畫檢討」、「指 南風景區的改善」,打造一個主題亮點, 讓整個環境基礎面更加友善。

於此同時,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攜手 指南宮、貓空商圈協會、東森電視,由三越旅行社協辦,於6/8、9推出「2022走 靜貓空~旅遊業者踩線媒合活動」,期盼 在旅遊同業的實地走訪下,能更了解貓空 地區的旅遊魅力與特色,進而推出多元的 玩法滿足旅遊市場的需求。

 

 ▲ 透過「2022走靜貓空~旅遊業者踩線媒合活動」,旅遊同業走進三貓,從手做到觀星,從不同面向認識三貓地區。

打造「三貓」旅遊概念 瞄準國內外觀光市場

三貓的美,是需要藉由不同的遊程設 計而綻放,為此,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於 2020創建了「走靜貓空」品牌,並於2021 年規劃執行5場主題活動:「春之行—跟 著優人雲腳貓空」、「茶之味—貓空品茗 香」、「祈福趣—貓空山林走透透」、 「夜觀星—夜玩臺北尋找貓空最亮的那顆 星」、「童樂會—動物音樂派對」等。

為了加大「三貓」品牌能見度,臺北 市政府結合臺北市立動物園、貓空纜車與 貓空商圈的觀光量能,執行「三貓計畫2.0」,透過著力升級貓空軟硬體設備、導 入藝術文化活動、打造特色景點等,以更 加完善串聯三貓的觀光資源,吸引國內外 遊客造訪,促進貓空地區的發展。透過豐 富的遊程規畫及設備優化,帶領遊客穿梭 三貓地區的生態、歷史,感受宗教人文的 薰陶,認識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三貓」。

如此次的同業考察團中,包括走訪熱 門的親子景點─木柵動物園,同時也搭乘 貓纜往山上移動,品味貓空在地的文化特 色,如走訪壺穴地貌、在主委的親自導覽 下暢遊指南宮暨指南風景區,搭配貓空夜 觀星活動,深度感受三貓的多元特色。

 

▲考察團特別邀請國民旅遊的操作專家共襄盛舉,一起感受三貓的魅力。

▲搭乘貓 纜是認識三貓的重要交通工具。

打造夜觀星品牌 看星星就到貓空

為了帶動貓空地區的觀光資源,繼春 季「貓空迎春集章抽好禮」、「藝同遊貓 空」、「臺北貓空茶會」、「溪溝賞螢生 態導覽」等活動後,夏天還將推出「夜觀 星」、「動物夏夏叫」、「樟樹步道波斯 菊季」、「貓空孝道感恩封茶」等體驗活 動和遊程。其中備受旅客喜愛的「夜觀 星」,要邀請大家搭乘貓纜造訪台北都 會觀星聖地―指南風景區,體驗夜遊貓 空的別樣魅力。

想與星空對話,不必到遙遠的山上, 在臺北近郊就可以看到閃亮的星星,指 南風景區不僅能眺望整個臺北盆地,更是 臺北知名的觀星點之一。值得一提的是, 指南宮作為臺灣重要的道教信仰中心,保 有全世界唯一的特色道教建築,其中太歲 寶殿有二十八星宿的布局,能瞭解指南宮 與星宿的關係,可說是兼具歷史及天文教 育的學習之旅。旅客僅需要搭貓纜到貓空 半山腰的指南風景區,就能感受星空的 奧妙,今年將於7/9、7/10、7/16、 7/17連續兩個週末登場,帶領民眾遊覽 指南風景區、認識貓空茶文化並觀賞夏夜 星空,詳細活動報名資訊歡迎洽詢承辦單 位:三越旅行社。

 

▲指南宮作為臺灣重 要的道教信仰中心, 保有全世界唯一的特 色道教建築。

▲ 為了 帶動貓空地區的觀光資源,夏天還將推出「夜觀星」 活動,邀請大家搭乘貓纜造訪臺北都會觀星聖地―指南風景 區,體驗夜遊貓空的別樣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