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7期|2022.06.27|記者:王政
2022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憶」起來花蓮相聚

太平洋左岸最盛大最具指標性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大型活動-「2022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22~24在花蓮縣立體育場 旁德興大草坪熱鬧展開,為此花蓮縣政府特別於6/24舉行記者會,向全台民眾展示花蓮每年夏天都會盛大登場的聯合豐年節特色。

▲「2022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22~24在花 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熱鬧展開,花蓮縣政府特別舉辦記 者會,邀請全台民眾「憶」起來花蓮相聚。

3大主題之夜 邀您7/22~24感受一年一度的千人共舞震撼

今年3天主題為「秀姑巒溪之夜、花 蓮溪之夜及奇萊平原之夜」,期待 帶給大家全新視覺及聽覺感受,壓軸的千人齊跳 大會舞,是一生中至少要來體驗一次的活動,邀請全 國民眾一起來花蓮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而年度大會歌曲「憶起相聚Kalingko」,由耳熟能詳的 除草歌、八月的記憶及部落古調三首歌改編的抒情歌曲, 雖有別以往大會歌風格,卻表達出對家人、部落及土地思鄉 情懷,期盼能再一起相聚Kalingko,尤其對於受到疫情影響 不能回來的家人們,擁有對Kalingko美好的記憶,今年就憶 起來花蓮相聚,創造一次感動與難忘的回憶。

記者會上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帶領花蓮部落頭目及勇士 抵達記者會,並邀請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 手獎」的花蓮阿美族歌手、也是今年大會歌主唱舞思愛,現 場以細膩優美的歌聲,搭配今年大會舞優勝團隊「阿多瀾青 年」及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阿勒 飛斯文化藝術團」,攜手展演最受囑目每每造成轟動的年度 大會舞,歡樂氣氛渲染全場,為花蓮縣原住民族豐年節活動 揭開序幕。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7)與貴賓一同為記者會揭開序幕。

▲記者會邀請入圍金曲獎的花蓮阿美族歌手舞思愛,與今年大會舞優勝團隊「阿多瀾青年」及「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攜手展演最受囑目每每造成轟動的年度大會舞。

▲在花 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左4)的帶領下,貴賓一起體驗年度大會舞的樂趣。

值得一來再來 感受花蓮的在地熱情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文化是族群的根,原住民是深 不可測的驚嘆號!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國最具特色 的樂舞節慶,體現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 瑪蘭族、撒奇萊雅族及賽德克族等花蓮六大族群 文化之美。真摯邀請全國各地的鄉親感受原住 民族樂舞的驚艷與感動,享受花蓮優美山海 與人文風情,盼前來遊玩的民眾,度過 一個豐富的夏天,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值得一來再來。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指 出,近期因受疫情影響,不論是部落豐年祭或聯 合豐年節, 族人們非常 無奈,好長的時間不能回 家, 而今年大會主題為 「憶起相聚Kalingko」,不 管阿美族、噶瑪蘭族、撒 奇萊雅族、布農族乃至外 縣市的原住民族人,大家 都知道Kalingko就是花蓮。

「ㄧˋ起」的音,可以 聽成是阿美族語Mapolong、英文Together的意思,書寫則採 用回憶的憶。族人對於部落、家人、自己的文化,都有著美好 的記憶,期望藉著此一盛事,能夠再與離鄉的族人以及喜愛 原住民文化的朋友,一同相約在花蓮憶起相聚,再次體驗原住 民精湛的樂舞展演。此外豐年節活動會場周邊設有原住民特 色之手工藝品、美食及農特產及伴手禮攤位等,將販售花蓮 縣境內原民手工坊或餐廳業者的特色產品,配合推廣行動支 付消費,民眾可透過多元支付方式,輕鬆逛個夠買得方便。

聯合豐年節地點位在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因應疫 情主場地將設有防疫工作站,展售攤位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 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邀請大家一起來花 蓮安心健康的參與原住民族樂舞盛會,期盼用滿滿 正能量為台灣疫情祈福。

▲花 蓮縣長徐榛蔚(中)邀請民眾一起到花蓮感受千人共舞的震撼。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