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8期|2022.07.04|記者:歐彥君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攜手共進火力全開 擘劃中彰觀光2.0全方位發展契機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從1.0邁向2.0格局之 際,於6╱27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召開 會議,並邀請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 處處長王瑩琦與會,合議未來全方位合作 發展方向,此會議取得高度共識,中彰區 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將與彰 化縣旅遊產業協會以及彰化各觀光相關產 業公協會,更加緊密合作,全方位盤點更 多彰化觀光資源,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 處也將全力助力,資源共享互助、互利, 藉由中彰觀光全產業通力合作契機,共謀 疫情後中彰區域觀光發展願景。

▲ (左起)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彰化縣旅遊產業 協會理事長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總經理吳睿麒、彰化縣政府城市 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王瑩琦、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計畫主持人暨學 術召集人吳政和。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王瑩琦 迎接建縣300年、國定古蹟彰化扇形車庫興建百年話題 將展現彰化觀光最有料 高調奏響觀光新樂章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總經理吳睿麒表示,協會將帶頭發起彰化縣建縣300年擘劃每 年固定舉辦的大型亮點活動,以達永續發展彰化觀光的目的。 除了彰化縣在2022年迎來建縣300週年,更有甫獲得升格為國 定古蹟的彰化扇形車庫興建滿100年的關鍵時刻,彰化也是台 灣中部鐵路二水至豐原間通車百週年以上、台灣鐵路山線與海 線的交會點,是鐵道發展歷史的重要節點,值此彰化縣觀光產 業高光時刻,協會秉持服務越多、獲得越多的理念,將責無旁 貸的帶領協會成員,合作共進,串聯彰化縣觀光工廠、觀光休 閒農場等資源豐富的亮點,讓到訪的旅客驚豔彰化,愛上彰 化。今次會議與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整合資源規劃,將更能彰 顯中彰區域的「食旅中彰、城鄉同框」的品牌,一起對外吸引 國內外旅客,共享榮耀。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研議大型活動品牌 凸顯彰化觀光最有料

有信心迎接後疫新市場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王瑩琦對於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提出每年固定舉 辦的大型活動品牌相當認同,並將輔以帶狀的 活動,讓亮點連動持續發光,對於彰化觀光宣 傳和永續推廣將大有裨益;王瑩琦也分享多次 與旅奇整合行銷總裁暨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多 次交流的心得,未來彰化將以更開放的態度來 發展觀光,務使宣傳的環節求新求變、甚至同 中求異,讓非常有料的彰化觀光不再是養在深 閨的低調,也藉由此次會議,期許大家團結一 起,發揮區域觀光力量,將觀光做好做大做強。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2.0閃耀2022 持續擦亮「食旅中彰、城鄉同框」品牌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是 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成立且認證的品牌,成立以來各大媒體、特別是 旅奇週刊深入報導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和各大觀光圈,是觀光產業的 最佳夥伴,協助大家深入盤點資源並擴大報導。在產業界掌握話語 權,強化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影響力,加深加廣的推廣中彰區域觀光 聯盟「食旅中彰、城鄉同框」的品牌和亮點,進入中彰區域觀光聯 盟2.0的格局後,做好區域產業整合和行銷力道、攜手縣市政府及相 關部局會的資源挹注,勢必倍增境外遊客和國旅客源。

吳政和教授是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的理事長、也是中彰區域觀光 聯盟的計畫主持人,對於台灣觀光學界的資源整合力和影響力可說是跨國際無遠弗屆,中彰區域觀光聯盟1.0成功創建「食旅 中彰、城鄉同框」品牌,中彰觀光產業資源互補、彼此資源 整合出一串串如珍珠般的亮點,特別感謝中彰區域觀光聯盟 的成員協助盤點,也希望2022年再開新局,藉由每一次的互 動,加強合作默契,共創中彰觀光的大未來。

即將推出9大遊憩主題創新遊程 中彰大數據成為區域發展堅實後盾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計畫主持人暨學術召集人暨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吳政和表示,投入中彰觀光發展行列其來 有自,母親是彰化縣鹿港人,所以自己算是半個彰化人;在 靜宜大學服務32年,之前也在業界服務過,跟彰化、觀光都 是緣分深厚,雖然中彰觀光發展產、官、學、研、媒缺一不 可,但產業卻是重中之重。

 

▲全台 僅存、亞洲唯二的彰化扇形車庫,今年滿百年更從縣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是彰化觀光傲視全台的亮點。

2020年交通部觀光局責成7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輔導成立了 10個觀光圈1.0,今年中彰區域聯盟以及其他區域觀光圈很多都 已經邁入2.0,經過近兩年盤點觀光遊憩資源與觀光特色,中彰 區域觀光聯盟聚焦5大魅力景點:「食旅中彰、藝展中彰、創生 中彰、節慶中彰、賽事中彰」; 9大遊憩主題:「浪漫花田」、 「健康雙馬」、「漫步鐵道」、「歷史古都」、「休閒濱海」、 「遨遊山城」、「微醺酒莊」、「宗教信仰」、「6星產業」 等。迎接疫後觀光市場,2022中彰區域觀光聯盟2.0將規劃中彰創 新遊程並規劃上架,納入中彰區域聯盟盤點的亮點,並符合中彰 區域觀光聯盟9大路線亮點,一起攪動中彰觀光2.0,迎接新客老 友食旅中彰。

為了前瞻部署開放入境後觀光市場,特別介紹Friendship in Taiwan國際學生遊台灣(FIT)這個社群資源,在召集人新社花田 民宿主人賴淑薇運作下已經運行5年,可以成功操作國際來台旅 遊市場的推廣,藉由FIT平台的力量,已經有馬來西亞和越南登記 來台旅遊7團次,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與FIT加強合作、榮景可期。 吳政和強調,未來學界就是整合資料、分析資料,形成中彰觀 光大數據,成為中彰區域聯盟發展觀光的利基。今次會議感受大 家的熱情參與和共享未來之強大願景,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可望成 為常設性永續發展的組織,更具實現DMO(目的地營銷組織)自 給自足、永續發展區域觀光的榮景。

柴俊林強調,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肩負整合包裝及行銷區域獨特 亮點,雖然每一個觀光產業都各自有行銷策略,但單一的觀光元 件較無法具備足夠的吸引力引客入中彰,所以必須以「打群架」 的概念來共謀發展,中彰區域觀光聯盟2.0將持續打造「食旅中 彰、城鄉同框」整體觀光意象,吸引旅客到訪,創造多邊效益嘉 惠中彰觀光全產業。感謝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彰化縣 旅遊產業協會的攜手共進,中彰區域觀光聯盟2.0如虎添翼,勢必 能發揚光大。

▲ (第1排左起)臺灣玻璃館副總 經理暨台灣護聖宮副主任委員陳柏 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總幹事黃 伯裕、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計畫主 持人暨學術召集人吳政和、彰化縣 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王瑩 琦、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暨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總經理吳睿麒、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 林、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副理事長 暨卷木森活館總監黃昱哲、彰化縣 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徐秀芳; (第2排左起)廣源良董事長施仲 廣、台灣新吉利衛浴設備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長黃炎修、蕈優生物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暨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總經理方世文;(第4排右起)桂 園自然生態農場暨歌珊地文物藝術 公司總經理蔡桂輝、愛玩色創意館 總經理洪朱燐賢伉儷;(第5排左 起)水銡利觀光工廠副總經理陳麗 卿、成美文化園公關組副理吳嘉 明。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