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7期|2022.09.05|記者:張偉浩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 射擊運動觀光遊程推廣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中)為發展台南市特色運動觀光遊程及觀光產業,特爭取 參與中央推廣地方特色運動觀光遊程計畫。 

台南柳營運動靶場大翻新 讓旅客感受奧運選手射擊快感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發展台南市特色運動觀光遊程及 觀光產業,特爭取參與中央推廣地方特色運動觀光遊程 計畫,以射擊運動為觀光主題,推出以溪北柳營區之台南柳營 運動靶場為中心的「2022年台南市射擊賽事運動觀光推廣計 畫」,將射擊觀光遊程與北台南在地業者結合推廣運動觀光, 同時與旅遊業者交流,並給予建議,使運動觀光有機會成為套 裝遊程之亮點元素。發展台南運動觀光形象,達到推廣並帶動 周邊區域之觀光產業發展之目的。

柳營運動靶場重新翻修 讓場地更友善、多功能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射 擊運動是考驗個人專注力和技巧的競技休閒運動, 也是西方民間歷史悠久的傳統運動。近年奧運射 擊項目與非奧運射擊項目都包含了射擊運動,是 追求自我實現、技能層次展現的一項運動。位於 台南柳營運動靶場成立於1998年,是末代區運的 指定比賽場地,啟用至今已有20年以上的歷史。

台南柳營運動靶場重新翻修整理,讓場地更 友善,使靶場成為射擊運動的專業場地。率先引 進奧運25公尺.22手槍課程及飛靶課程(兔子靶及鴿子靶)。 靶場也包含其他飛靶課程(如:奧運項目—定向飛靶與不定向 飛靶),低動能軟槍射擊課程,國家認證教練課程,結合親子 水彈對抗遊戲,及舉辦各式射擊競賽。

設置15公尺長綜合射擊區 提供烤肉空間與平坦草原

台南柳營運動靶場是全台優先加入親子水彈對抗遊戲,舒 適安全的遊憩場地,充足水彈設備(如:面罩、背心、兒童 迷彩服),專業教練講解課程,適合大朋友小朋 友,親子一同下場揮灑汗水合作遊戲。除了水彈 對抗場外並設置15公尺長的綜合射擊區,學習氣 槍射擊要領。靶場設有烤肉空間及舒適平坦的草 原,提供公司旅遊、家庭出遊、工作室派對、汽 車、大型重機車聚及毛小孩出遊的不二之選。

▲靶場提供多項射擊課程教學,可供選擇。

台南觀旅局與東南旅遊合作推出5 條溪北地區遊程

★中部出發行程

A(1日遊)
台中火車站→走馬瀨農場(大內區)→隆田chacha文化資 產教育園區(官田區)→麻豆市區午餐自理→柳營運動靶 場→農農聚場(DIY活動)(柳營區)→台中火車站

B(2日遊)
第1天 台中火車站→走馬瀨農場(大內區)→隆田chacha文化資產 教育園區(官田區)→官田區午膳/官田遊客中心-西拉雅 風景區→蘭都觀光工廠(六甲區)→南元農場(柳營區)
第2天 飯店→璞育塾文創園區(後壁區)→菁寮老街+午餐(後壁 區)→柳營運動靶場→農農聚場(DIY活動)(柳營區)→ 賦歸

★高雄出發行程

C(1日遊)
高雄文化中心→台南鴨莊休閒農場(小火車+ 導覽+蛋體驗)(官田區)→深緣及水善糖文 化園區(善化區)→麻豆市區午餐自理→總爺 藝文中心(麻豆區)→柳營運動靶場→台鉅美 妝觀光工廠(仁德區)→賦歸

D(1日遊)
高雄文化中心→烏山頭水庫(官田區)→蘭都 觀光工廠(六甲區)→下營田媽媽鵝鄉園餐廳 (下營區)→柳營運動靶場(柳營區)→菁寮 老街(後壁區)→璞育塾文創園區(後壁區) →賦歸

E(1+1日)
高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蓮花發財餅好運連連 發+蓮花茶2朵)(六甲區)→柳營運動靶場→烏山 頭水庫風景區(午餐+遊船+下午茶+拉拉車)(官 田區)→美雅家具觀光工廠(白河區)→仙湖農場

 

▲「深緣及水」起源於台南,一座內蘊台灣歷史與美食文化的魅力城 市,以烘焙及烹調創意將台南在地食材化身成更多的驚喜,讓美食交 流的喜悅流淌進生活裡。

▲以科技、藝術與綠意新生的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園區保存「四 鐵共構」的產業遺跡,留有鐵軌、地磅室遺構、歷史建築台鹽隆田儲 運站及倉庫群。

※台南市政府 廣告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