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8期|2022.09.13|記者:張偉浩
2022臺東藍海生活節 9╱17起正式登場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長余明勳,划著獨木舟穿梭徜徉於活水湖的美景之間,既能清涼玩水又 

各海洋遊憩體驗活動2日開放報名 邀你來趟臺東藍海日常

臺東是緊鄰太平洋而生的海洋城市, 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體驗臺東藍海 的生活日常,臺東縣政府即將於9╱17起 首次推出屬於臺東的全新特色品牌「2022 藍海生活節」,相關海洋遊憩體驗報名於 即日起結合「臺東好玩卡」正式上線報 名,名額有限請洽相關粉絲專頁查詢。

「海就是生活」的悠閒生活 東臺灣最愜意的慢活風潮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表示,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岸所呈 現的臺東藍,是專屬於臺東的城市色彩, 也成為大自然賜予臺東最純粹的色彩, 「每一天一打開窗戶就能看到蔚藍的太平 洋」幾乎成為居住在海線臺東縣民的生活 日常,也成為一種「海就是生活」的悠閒 生活形態,不管是浪的聲音,海的氣味, 永遠是東臺灣最愜意的一種慢活風潮。

特別邀請夏威夷國寶級大師 進行教學與海洋祈福儀式

臺東縣政府指出, 今年首次舉辦 「2022藍海生活節」,將於9╱17至 9╱25連續2個週末假期推出,以環繞 「慢遊、慢活」的核心概念,將配合臺 東4大海洋遊憩基地的設立在杉原灣、 活水湖、金樽以及綠島進行海洋遊憩生 態體驗來感受臺東在地的藍海生活,也 特別邀請來自夏威夷國寶級大師 Kimokeo Kapahulehua(Unkle K)前來 進行南島海洋文化濃厚的支架大洋 舟(Outrigger Canoe)的教學體驗以 及別開生面的夏威夷海洋祈福儀式 (Ask for permission canoe blessing), 更於海上網美景點「臺東小冰島」的 馬武窟溪以及活水湖舉辦SUP立式划 槳及獨木舟的教學體驗主題活動,而 此行也將與國立臺東大學、臺東縣立 東河國小、均一國際學校及臺東東海 岸的刺桐部落及都歷部落進行南島文 化的雙向交流,逐步開啟臺東海憩發 展與國際接軌的橋樑。

▲SUP起源於夏威夷,是一項簡單易學、老少咸宜的活動。能體驗刺激快感。

▲透明獨木舟體驗。

2天1夜綠島特色生態旅遊 規劃潛水體驗及夜訪潮間帶

余明勳進一步說明,9╱17至10╱16期 間也將推出2天1夜的綠島潛水特色生態旅 遊,更以潛水體驗及夜訪潮間帶可以一窺 多彩繽紛的海洋生態,讓2022藍海生活節 可以以沉浸式的海洋體驗活動,以「慢」 的型態藉由大海走進你我的生活,歡迎您 一起前來東海岸,放下心靈包袱,重新感 受不一樣的臺東在地日常生活。

更多活動資訊及報名體驗
臺東東浪嘉年華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62535238
海洋遊憩體驗報名:臺東好玩卡
https://www.ttfuncard.tw/zh-TW?tag=971644c7-72da-4505-a17b-51c4dacadc2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