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5期|2017.04.11|記者:王政
用延伸的方式看遍中南半島優美風光串接起越南、緬甸、寮國、柬埔寨4國

串接起越南國內必覽美景 北中南越亮點不遺漏 打破國界連橫寮、柬、緬 中越邊界商品再度火熱回鍋
4大中南半島達人教您如何操作延伸商品 向西、向北銜接通通有 用多元化商品抓住旅客目光迎接商機

隨著中南半島越來越受到旅客關注,同業也無不感受到其中的商機與潛力,也讓市場上的商品逐漸呈現百花齊放的局勢。綜觀中南半島商品中,仍以柬埔寨吳哥與越南北越為市場大宗, 其中北越下龍灣商品更佔據越南整體商品中接近9成的團體量,但為了讓旅客能有更多元的 選擇,同時協助同業擴大客群需求與商機,業者無不卯足勁推出新穎選擇。

用延伸的方式看遍中南半島優美風光串接起越南、緬甸、寮國、柬埔寨4國

以北越為例,近2年業者也嘗試推出延伸至沙壩欣賞越南少數民 族風光,成為吸引造訪過下龍灣的重遊客、攝影團的最佳誘 因。若跳脫北越,舉凡中越峴港、芽莊、大勒,乃至於南越的富國 島,亦成為近幾年業者主力操作的重點商品。

若想連橫多國之旅,從北越河內延伸到雲南、已推出多年的中越 跨境之旅,到串聯柬國吳哥窟、寮國龍坡邦與永珍,或是透過越南 中轉前往曼谷,都讓整體旅遊市場擁有向下擴充、發展的潛能,為 市場創造更多元的商品選擇。

不同於上次大多著重於越南的延伸點,《旅奇週刊》除了同樣挑 選出近期業者強打的越南延伸商品外,更將範圍擴充到柬埔寨、緬 甸、寮國等國度,用市場最具代表性的4位專家來分析市場概況, 以及目前最值得銷售的優質選擇。

北越探訪沙壩 梯田風光看見少數民族風情

沙壩於法國殖民時期便是越南著名的避暑勝地,加上居住著眾多 越南少數民族的聚落,讓沙壩既擁有法式的浪漫氛圍,亦有少數 民族所散發出的獨特風情,廣為外國旅客所喜愛。

受惠於越南唯一河內至老街的高速公路開通,讓旅客能在僅需4 個多小時的拉車下,便可以更輕鬆的模式造訪沙壩,無須如以往 搭乘夜臥火車、耗費8~10小時前往。

在專家的安排下,旅客除了可以在夜晚漫步在沙壩街道上,體驗 少數民族的獨特人文風情,跟著無數來到沙壩的歐美旅客一樣 在古街上品嘗美食, 感受靜謐的旅程外, 也能前往壩達、老虎 嘴、多依樹等3大風景 區,欣賞沙壩享譽全 球的梯田美景,這也 成為吸引攝影團爭相 前往的最大誘因。

不只到頭頓 胡志明串連美奈更豐富

以往胡志明商品大多著重於周遭景點的串聯,不論是 市區觀光,或是拉車到古芝地道、頭頓等,行程大多 侷限於此。而現在業者更將行程延伸到美奈,讓旅 客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旅程,美奈位於越南東南部平順 省美奈半島上的一個漁村小鎮,距離胡志明市東北約 200公里,離潘切市約22公里,整體位於胡志明市和 芽莊之間。

由於美奈具有風景秀麗的海灘和沙丘,早於1995 年便被開發為旅遊度假區,該地區平均氣溫約為27 度,,加上擁有長約50公里的綿長海灘,是越南南 部不可不去的海灘之 一。業者指出,美奈 既有著迷人的海灘風 情,更有獨特的紅沙 丘,是觀賞夕陽或日 出的絕好位置。

越南航空北高出發輕鬆造訪寮國

身為中南半島龍頭的越南航空,擁有 市場上前往寮國的最佳航班選擇,不 但台北、高雄皆可出發,銜接部分更 因為前往龍坡邦、永珍的航班密集可 迅速轉機,對於旅客而言絕對是最便 利的選擇。

跨國之旅成為抓住旅客目光最佳誘因 向北串聯中國、向西延伸寮國、柬國任挑選

推薦1 中越非「中越」 橫跨雙國

越南延伸中國的商品早已行之有年,更是許多台籍 航空公司大推的商品,不論是河內單點進出,抑或 是河內搭配桂林之類的航點,讓行程能透過不回頭 的方式一次串聯雙國特色,而商品大多天數較長, 相當適合擁有多假期的旅客選購。

目前最推薦的中越祕境之旅,能夠一次串聯起越南北 部、大陸雲南雙國邊界的獨特景致,讓旅客能夠一次 出遊透透。北越部分同樣可以加入經典的下龍灣、河 內36古街,目前業者大多讓旅客能入住下龍灣2晚, 用更多時間就近探訪這個隸屬世界七大奇景的魅力。 而雲南部分,則羅列了9大名關之一的友誼關、亞洲 第一大─德天瀑布、風景優美的通靈峽谷、德天瀑布 發源地─鵝泉、擁有小桂林美譽的舊州風景區、避暑 勝地─龍宮仙境岩洞景區;同時再搭配竹筏漂流欣賞 名仕田園美景,以及搭船漫遊花山壁畫風景區,豐富 的設定絕對讓旅客大呼過癮。

推薦2 越南+寮國 用越航一次玩透透

寮國雖然屬於中南半島市場較為小眾的路線,但憑藉著悠久的文化歷 史,仍舊累積了無數死忠的客戶。

在越南航空的綿密網路加持下,可透過台北─河內╱胡志明市航班,搭 配其轉機銜接迅速的優勢,順暢銜接寮國龍坡邦、永珍,雙點進出、早 去晚回的航班特色,絕對能滿足旅客。

行程可搭配有著「萬象之都」稱號的永珍、經典的旺陽外,還有著名 的龍坡邦,讓旅客一次出遊可欣賞佛寺群、舊古城、寮式尖塔皇宮等世界文化遺產,同時走訪法式殖民街道、建 築,並在山林間騎大象享餵食樂趣,感受最精華的寮國之旅。

推薦3不敗經典款─吳哥  河內、胡志明、金邊轉機任君延伸

吳哥窟絕對是同業銷售的不敗經典行程,而龐大的商機也讓市場機位總是供 不應求,因此舉凡透過金邊、河內、胡志明,或是業者與航空攜手推出的5 天一串直飛包機,都能看出市場的旺盛需求。

以越航為例,旅客可透過越航飛航吳哥的Daily航班輕鬆前往,而對於同業 送客而言,能針對每位旅客所需出發日銷售,在商品的即時性與旅客的購買意願都有加分效益,同時對於有大團體出團需 求時,穩定的航班與機位更讓旅客安心。若同業選擇台籍航空前往金邊的航班,則可由柬埔寨吳哥航空(K6)前往吳 哥,由於台灣擁有總代理,不論在機位、票價、即時訊息等掌握上都能迅速回復,讓同業在銷售上也更能安心。

當然同業也能選擇直飛的包機選擇,透過遠東航空每5天一班的直飛包機,讓旅客只要3 小時30分鐘的航程,就能前 往欣賞世界最大廟宇群的宏偉建築、精緻浮雕。

誠旺旅行社

跨國感受 中南半島不凡魅力

誠旺旅行社副總經理邱奕德表示,為了能跳脫常規的中南半島商品,誠旺一直積極拓展商品的多元性,期盼提供市場最深度的旅程。以寮國為例,便是誠旺近幾年積極耕耘的代表作,透過越航台北─河內╱胡志明市銜接寮國龍坡邦、永珍的航班選擇,打造出前往寮國的6、8天旅程。值得一提的是,誠旺掌握了前往寮國最充足的系列機位,目前更全數確認到9月底,可說是同業銷售最安心的利基。

鴻毅旅行社

用延伸看見 越南優美風光

鴻毅旅行社副總經理關佳昕表示,越南航空擁有飛航中南半島最綿密的飛航網絡,對於旅客而言不論是前往越南旅遊,抑或是輻射至週遭其他國家都擁有最便捷的選擇。

僅以越南為例,北中南越各自擁有獨特的風情,舉凡深受歐美旅客喜愛的度假天堂─芽莊、法國殖民時期最受歡迎的避暑勝地─大勒,抑或是近幾年十分推薦、擁有優美海島風情的富國島等,都值得同業向旅客推薦,而透過越航的國內航段銜接,將能為旅客帶來最完美的旅程選擇。

和昌旅行社

用延伸點 看見泰北之美

由於市場上已無直飛清邁的航班,和昌旅行社特別運用泰國航空穩定的系列機位包裝前往清邁的精選商品,包括純清邁、延伸到素可泰與南邦,以及清邁+清萊等,以全面性的商品供應鏈滿足市場的旺盛需求。

和昌旅行社總經理鍾震球表示,和昌十分看好台灣旅客深受泰國多元魅力所吸引的無窮商機,同時,隨著泰國的重遊客越來越多,台灣旅客在選擇上逐漸開始追求更高的品質,也因此和昌特別推出5星版本,讓旅客能深度遊覽清邁風光。

信安旅遊

吳哥、富國島、北中南越全覽任選

看好中南半島不斷蓬勃發展的旅遊潛力,信安旅遊特別運用越南航空的國內/國際段航班延伸優勢,包裝出多款的新穎商品選擇,舉凡經典的吳哥窟之旅、近幾年十分夯的富國島,以及相當適合喜愛深度旅遊族群的北中南越全覽之旅。

信安旅遊東南亞線副總顏志堅表示,信安透過航空公司的飛航優勢與穩定機位,戮力呈現出商品的多元性。越航在飛航中南半島擁有眾多優勢,不論是北中南越的延伸,抑或是2小時內即可銜接的吳哥窟,都能讓旅客的旅程更加便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