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5期|2017.04.11|記者:林宥蓁
巨大旅遊
圖片提供/巨大旅遊

走入詩歌與藝術打造的波斯帝國感受歷史軌跡與宗教之美
古文明的搖籃-亞美尼亞 探看深山中淬煉出的崇高信仰

▲法斯省的省會-色拉子擁有「詩與玫瑰之城」的美名。

探索伊朗、亞美尼亞雙國古文明

訴求產品兼具高品質、高水準為品 牌形象的巨大旅遊,布局全球各 線行程在市場累積良好口碑,尤其在 長程線產品的規劃上,更是首屈一指的 專家。今年在中東的產品中,以長年熱 銷的伊朗產品為利基,推出「伊朗.亞 美尼亞11+1日」,搭配曾獲Skytrax認 證殊榮的卡達航空,規劃德黑蘭進、葉 律凡出,透過行程安排造訪古文明遺 跡,沙漠與草原、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等 文化、自然景觀、歷史、宗教的差異, 讓旅客產生宛如穿越時空、一次飽覽伊 朗、亞美尼亞2大古文明國度,體驗截 然不同的異國氛圍。

翻閱歷史悠久的波斯王朝 感受伊朗浪漫、友善、安全

巨大旅遊副理林安妮表示,伊朗稱 霸西亞2千年,是波斯帝國的發源地, 亦是全球最大的伊斯蘭什葉派國家。伊 朗對台灣旅客而言陌生且神秘,是個充 滿驚喜的國度,旅客除了可以欣賞到古 文明的建築藝術之美,更能感受到宗教 與文化的洗禮,當地人民依循嚴明的律 法和善良的風俗,造就純淨且友善的民 情,足以顛覆過往中東旅遊不安全的刻 板印象,是旅客盡情享受千年文明的薰 陶,追溯獨特波斯帝國氛圍的首選。

行程的規劃上前往伊朗目前古蹟保存 最完整的城市-伊斯法罕,走訪伊瑪目廣 場和廣場南端的伊瑪目清真寺,欣賞人 類珍貴的文化珍寶,而菲茵花園則是體 現了傳統波斯人心目中所想像的天堂, 純波斯式宮殿建築的四十柱廳,其獨具 一格的氣勢與倒影總讓旅客駐足欣賞。

法斯省的省會-色拉子是漫遊伊朗最 不容錯過的亮點之一,被賦予了「詩與 玫瑰之城」的美名,前往由7色彩磚打 造而成的納西爾阿默克清真寺有如走進 萬花筒般,華麗絢目令人流連忘返,山 壁上的群像述說著神話英雄洛斯達姆的 故事,坎多凡的自然形成的洞穴景觀而 有小卡帕多其亞的別名。

此外,伊朗盛產全球最珍貴的香料- 番紅花,旅客可在卡莎莉市集吃上1份 番紅花冰淇淋,品嚐高雅又甜美滋味, 更能感受到伊朗的珍貴與獨特。

造訪露天博物館-亞美尼亞 感受自然山水與宗教氣息

林安妮指出,擁有「露天博物館」美 名的亞美尼亞是古代文明搖籃之一,境 內擁有4萬多處建築遺跡,其建築藝術 遺跡、科學價值、藝術價值的特色名聞 遐邇,而《舊約·創世紀》中所記載諾 亞方舟在大洪水退去之後,便是停靠於 此。古文明及神話傳說,賦予亞美尼亞 美妙且神秘的面紗,可看性大幅提升。

林安妮指出,行程帶領旅客穿越邊境 口岸諾杜茲,從伊朗來到另1個國度- 亞美尼亞,搭乘全球最長的纜車-塔特 夫之翼,讓旅客從不同的視角欣賞亞美 尼亞的山谷與城市的風景。前往有如人 間仙境的斯凡湖,宗教信仰中心兼教育 體制的塔特夫修道院,亞美尼亞最好的 葡萄酒產地-瓦約茨佐爾,座落在懸崖 絕壁的格加爾德修道院,以及世界文化 遺產之一的艾奇米亞津教堂,讓旅客飽 覽亞美尼亞的宗教與千古文明。

產品包裝優勢
1.一次走訪伊朗、亞美尼亞,感受雙國截然不同的宗教、自然風光。
2.嚴選旅宿、採用當地特色餐食,讓旅客體驗優質且道地的旅程。
3.搭配曾獲Skytrax認證殊榮的卡達航空,規劃德黑蘭進、葉律凡出。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