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9期|2017.05.08|記者:林宥蓁
韓亞航空 哈吉假期 PAK 8位專家教你品味哈吉美食與文化
演奏傳統樂器、混血女郎曼妙舞姿展現歐亞的浪漫
馬術競技、獵鷹秀見證草原民族精神
欣賞表演感受歷史推演和文化傳承
唯一 次中式餐 道菜繽紛上桌
西式牛排、歐式燉菜、俄式 道式餐、烤全羊霸氣登場
透過味蕾品嚐哈吉雙國的道地風味

韓亞航空 哈吉假期 PAK 8位專家教你品味哈吉美食與文化

由韓亞航空攜手麗寶旅遊、百福、成長、大都會、世興、悅群、喜鴻假期、尊榮假期等8家業者組成「哈吉假期PAK」,共同推出「天跡緣~消失的歐亞國界.哈薩克.吉爾吉斯9日」,在韓亞航空的支持下取得充裕機位,透過熟稔的操作經驗、流暢的簽證及通關,為同業打造深度、專業、質量兼備的哈薩克+吉爾吉斯旅遊產品,掀起歐亞雙國遊新風潮。
 
囊括當地特色風味餐食 主食多元餐餐有驚喜
 
尊榮假期(享趣旅行社)經理劉怡菁
品嚐美食是了解當地文化的方式之一,因此在餐食的包裝上,哈吉假期PAK堅持保留當地風味,同時特別要求合作的餐廳,在餐食的調味上調整為台灣旅客可以接受的鹹淡程度,經考察時驗收,不僅每位團員都吃得很習慣,還因餐食的美味讓人欲罷不能,回台之後體重也增加不少。為了讓餐食富有變化,在主食部份就涵蓋了牛、羊、鷄、鴨、魚、蝦等食材交替使用,以不一樣的製作手法賦予食物截然不同的風味,對旅客而言,每餐都有驚喜,餐餐都值得期待。

俄式4道式、歐式燉菜 漫遊哈吉雙國遍嚐多國美饌

 
大都會旅行社董事長執行秘書林亭妤
受到歐洲文化影響以及俄羅斯蘇維埃政權統治過的歐亞國度,不僅是文化層面的傳承,在飲食方面也影響甚深。在餐食烹調方式上,有類似於歐式的馬鈴薯燉肉、西式的牛排餐、俄式4道式的飲食方式,包括麵包、沙拉、湯、主食、甜點及茶飲,每一餐都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此外,位居歐、亞、俄交會處的哈、吉雙國,也安排了天山、氈房風味餐,還有到吉爾吉斯人家家訪的民家餐,讓旅客到哈薩克和吉爾吉斯2國,卻能一次吃遍了多國的美食。
 
烤全羊大快朵頤感受草原粗獷 莊園料理傳遞家的溫度
 
百福旅行社副總經理金拱泉
如果說Pizza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外送餐點,那麼吉爾吉斯最熱門的外送餐就是烤全羊了!保留全羊外型、熱騰騰、香噴噴的烤全羊在外送人員送達後,還提供切塊的服務,讓哈吉假期的旅客大快朵頤、豪邁大啖肉塊,可以實實在在感受到、品嚐到草原民族最粗獷、沒有過多修飾的熱情,體驗到原汁原味的草原文化。加上莊園老闆熱情的招呼著,配上自製的糕點、酸奶、烤 ,吃在嘴裡的不僅是當地的風味,更是純樸的人情味。
 
歐亞國度大啖北京烤鴨 唯一中式餐滿意度爆表
 
麗寶旅遊營運總監林立祥
行程中安排了多樣化的風味餐食,讓旅客透過味蕾,完整感受哈薩克、吉爾吉斯的經典美味。然而,全程唯一1次中式料理也是產品的一大特色。由於歐亞國度盛產瓜果根莖類植物,葉菜類較少,但在PAK的要求下,在
全程唯一1次中式料理的餐桌上,不僅為旅客端上12道熱菜、6道冷菜、甜點及水果,涵蓋師傅現切的北京烤鴨3吃、炒青蔬、烤肉串、煮魚、烤羊排、涼拌等佳餚,滿滿一桌色香味俱全讓人目不暇給。外酥內嫩的烤鴨,
在歐亞國家吃起來特別有滋味。
 
民族歌舞技藝表演 混血美女展現曼妙舞姿
 
世興旅行社團體部經理王麗芬
行程中走訪多處景點,欣賞自然景觀之餘,也安排豐富的表演秀,透過表演者的演繹傳達當地的傳統文化,也是旅客感受當地民族風情的途徑之一。PAK特別安排旅客在哈薩克時,一邊享受美味的晚餐,一邊欣賞由當地
舞者帶來的民族歌舞技藝表演。舞者們身著華麗舞衣、婀娜多姿的身段跳著曼妙舞姿,配上混血容顏,秀色可餐,餐點彷彿也更美味了。
 
馬術表演展現草原蒼勁 搭建氈房體驗遊牧文化
 
悅群旅行社總經理林伯左
吉爾吉斯本身的意思為草原遊牧民之國,因而被稱為草原上的民族,涵蓋了草原、騎馬、狩獵的元素,以往過著半遊牧的生活方式。為了讓旅客深刻感受草原民族的精神,除了規劃搭建氈房的體驗之外,更安排旅客欣賞充滿草原蒼勁的馬術表演。先登場的是由騎士展現精湛的騎術,並在奔馳的馬背上做出各種高難度的特技動作,考驗騎士的專注力與體力。緊接著是由2隊人馬組成的隊伍,以速度和技巧爭奪1隻羊,英姿颯爽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獵鷹秀精彩絕倫 芭蕾舞劇感受歐俄氣息
 
喜鴻假期歐洲線經理潘文卿
所有的秀當中,就屬獵鷹秀最為驚險刺激!可欣賞機警、勇猛的老鷹在馴鷹獵人的指示下振翅高飛,或是停站在手臂上,見證遊牧民族的馴鷹有術。而旅客也可體驗戴上皮革手套,讓獵鷹站在手臂上,並與獵人合影,記錄下這特別的一刻。相較於獵鷹秀的「生猛」,受到歐俄影響而遺留下來的文化還包含的充滿知性與藝術的芭蕾舞劇,視演當地出狀況而定,旅客可自費欣賞芭蕾舞劇演出,感受俄羅斯人的藝術饗宴。
 
傳統樂器表演共譜樂曲 管弦樂器交織美妙樂章
 
成長旅行社總經理陳錫賢
在行程的規劃上,表演秀也是1項亮點,除了動態的馬術表演、獵鷹秀、民族歌舞表演,也有靜態的傳統音樂表演。由6位表演者演奏傳統樂器,像是吉他的弦樂器、長頸三弦彈弦樂器-考姆茲(Komuz)、哈薩克的2弦彈弦樂器-冬不拉(Dombra)、吉爾吉斯的拉奏樂器-克亞克(Kyl kyak)及哈薩克的拉弦樂器-庫布孜(Kobyz),透過掃、刷、拍、打,翻、轉、扛、抱等彈奏技巧,還有吹奏笛子,搭配歌手的演唱,讓整個表演的可看性大幅提升。
 
天跡緣∼消失的歐亞國界 哈薩克.吉爾吉斯9日
★入住阿拉木圖5星InterContinental、比什凱克5星Hyatt Regency Bishkek、伊塞克湖邊的渡假村、吉爾吉斯傳統莊園
★享用莊園/俄式/氈房/哈薩克/天山風味餐,烤全羊、吉爾吉斯民家餐等各式道地餐食
 
哈吉假期PAK
麗寶旅遊(02)7736-6999 百福(02)7729-0789 成長(02)2500-6761 大都會(02)2516-0123
世興(02)2503-4000 悅群(02)2771-6920 喜鴻假期(02)2542-2288 尊榮假期(02)2581-358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