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期|2017.10.16|記者:張偉浩
舊金山旅遊局首度訪台與航空旅遊業者進行深度交流
預估台灣旅客2017年增長4.7% 增長率排名第5 消費增長率10.3%排名第3
擴大攜手航空、交通、飯店、景點業者規劃嶄新商品 吸引首遊客及重遊客到訪
為持續推動舊金山旅遊,吸引更多台灣遊客到訪,美國舊金山旅遊局(San Francisco Travel)與舊金山國際機場(SFO International Airport)首度訪台與台灣旅遊業者深度交流,除了帶來全新台灣旅遊數據,希冀旅客人數持續成長,也期盼台灣市場能創造更多面向的舊金山旅遊商品,讓「Never the same. Always San Francisco.」這個標語深入旅客的心。
▲(左起)DFS北美市場經理Li-Chun Young(楊許禮君)、舊金山MOMA當代藝術博物館市場傳訊總監Jen
Northrop(江若朴)、Hornblower Cruises &Events副總裁兼總經理Jill B. Benson、舊金山旅遊局全球品牌戰略
總監Tyler Gosnell(高泰勒)、國際旅遊市場亞太區總監Antonette Eckert(安紅)、聯合航空常務董事Melinda
Yee Franklin、舊金山旅遊局國際旅業拓展執行副總裁Hubertus Funke(馮修博)、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市場
官 Howard Pickett(皮霍華)。

舊金山旅遊局首度訪台與航空旅遊業者進行深度交流

舊金山旅遊局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Howard Pickett皮霍華表示,舊金山旅遊局是在全世界推廣舊金山旅遊
的一個正式組織,是由舊金山當地的旅遊產業一起共同籌資成立。舊金山在發展觀光旅遊中,亞洲市場佔有非常重要的旅客來源,在旅遊人數上與消費金額上都有顯著的成長,尤其是台灣、中國大陸以及韓國為最大宗。
 
根據舊金山旅遊局的統計,2016年台灣的旅客人數約在11萬1千人次,排名全世界第12,消費金額為3.4億美元,預估在2017年台灣旅客將增長4.7%,增長率排名第5,消費增長率10.3%排名第3。也因為這樣亮麗的數據,舊金山旅遊局與當地的旅遊夥伴也首度訪台,希望藉由推廣與交流的方式,促成更多的旅遊商機。
 
加州旅遊局台灣代表處總監蔡璧如表示,舊金山是美國聯結最多台灣城市的美國門戶,包括聯合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每週有35個航班往返於舊金山(SFO)和台北(TPE),因此舊金山國際機場也是台灣遊客前往加州延伸全美國旅遊最受青睞的機場之一。因為這樣的便利性,也期盼旅客不只是來轉機,並將積極向台灣遊客招手,尤其是自由行、家庭旅遊、青年旅客、美食美酒愛好家等,這些需求增長迅速的遊客們,推廣舊金山(San Francisco)這個深受歡迎且獨具魅力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舊金山旅遊條件齊備
周邊市郊更加迷人繽紛
 
舊金山除了擁有丘陵的山坡地形與名聞遐邇的電車、雲霧之中壯麗的金門大橋,以及美味的螃蟹海鮮料理吸引旅客的注目之外,更重要的是種族融合的迷人之美,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都能感受這座城市自由奔放與友善熱情的溫度。
 
Howard Pickett皮霍華強調,舊金山市區除了本身旅遊條件齊備,周邊市郊的旅遊景致也相當具有魅力,像是往東北有太浩湖,夏天適合旅客露營之外,冬天更是一座精彩刺激的滑雪場;往北則有聞名遐邇的納帕酒莊,讓品酒人士慕名而來;往東有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往南有Roaring Camp紅木神木國家公園,讓旅客除了感受城市的熱力之外,也滿足了多重的旅遊感官。
 
因此,舊金山不只適合一般的旅客前往,更能吸引運動愛好者前往,旅客可以前往優勝美地進行登山健行,或是騎乘腳踏車、慢跑,甚至是游泳橫渡金門大橋,成為運動旅遊的首選。
 
為了發展更多元的旅客需求,舊金山旅遊局也特別推廣源自1967年夏季發生的社會運動「The Summer of Love」,2017年適逢50週年,也讓活動舉辦更加熱鬧非凡。像是擁有愛的專車帶領旅客遊覽市區,還有奇幻的燈光秀、演唱會,還有多樣的展覽與文化節,讓旅客深度探索舊金山的文化精粹。
 
舊金山旅遊局與台灣顧問團合影
 
 
▲(前排左起) 聯合航空常務董事Melinda Yee Franklin、台灣區業務總經理唐靜儀、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Henley Jones(周瀚林)、Sabre先啟資訊總經理陳兆麟、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副理黃薇先、(後排左起)舊金山旅遊局全球品牌戰略總監Tyler Gosnell(高泰勒)、舊金山MOMA當代藝術博物館市場傳訊總監Jen Northrop(江若朴)、舊金山旅遊局國際旅遊市場亞太區總監Antonette Eckert(安紅)、Hornblower Cruises & Events副總裁兼總經理Jill B. Benson、舊金山旅遊局國際旅業拓展執行副總裁Hubertus Funke(馮修博)、DFS北美市場經理Li-Chun Young(楊許禮君)、舊金山旅遊局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 Howard Pickett(皮霍華)、世邦旅遊行銷企劃部總經理呂汶中、理想旅遊總經理李隆豐、雄獅旅遊北美資深旅遊經理劉曼君、美加部資深經理莊文華、加州旅遊局台灣代表處總監蔡璧如。
 
聯合航空
8/3起全新B777-300ER執飛 提供嶄新Polaris商務艙
 
聯合航空8/3起,往返台灣和舊金山航線將以全新B777-300ER機型營運。此為聯合航空B777-300ER機型首次推出於台灣飛往美國的航線,在往返亞洲與美國航線中。新機型配置了聯合航空特別訂製的Polaris商務艙座椅,為洲際航程帶來嶄新的高品質睡眠體驗。此外,舊金山機場也開啟聯合航空Polaris商務艙貴賓室,提供商務貴賓旅客使用。
 
長榮航空
10/29起增加3班早班機 每週飛往舊金山17班
 
長榮航空強攻北美市場,下半年芝加哥、溫哥華、西雅圖及舊金山陸續增班,年底前可達每週85班規模。其中舊金山部分,10/29起增加每週三、五、七的早班機,為10:30出發,06:30抵達,回程為11:00出發,15:50抵達,從下飛機就能夠開啟旅程,不用耗費1天的交通時間,有更多的時間遊覽舊金山,便利台灣業者包裝全新旅遊商品。
 
中華航空
A350執飛舊金山 6/28起增至每週11班
 
中華航空台北—舊金山航線5/14起啟用空中巴士A350執飛,是繼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等歐洲長程航線後,首度以A350飛航的美洲航點。
 
同時新增每週四、日CI-16/CI-15往返航班,加上原本每日飛航的CI-4、CI-3,總計每週共9個班次;6/28起再增每週三、五航班,屆時每週將達11班,提供旅客更便捷密集的空中服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