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期|2017.10.16|記者:曾瀞葳
不一樣的柬埔寨山海戀! 吳哥窟之外的秘境波哥山+世外桃源西哈努克

中南半島旅遊熱 酷吉旅行社強力包裝柬埔寨多元產品 JC柬埔寨國際航空1手機位 柬國最大5星聖卡集團酒店授權最優價格
柬埔寨山海戀 鎖定喜愛挑戰世界秘境和放空慢活純度假客群 領先市場獨家開賣秘境波哥山國家公園和世外桃源西哈努克海島天堂

看好中南半島旅遊商機逐年火熱,酷吉旅行社強力包裝多元豐富且不同於坊間的旅遊產品,像是熱度暢旺的柬埔 寨,除了台北直飛吳哥窟的包機引起市場高度矚目,更進一步做出市場區隔,領先推出獨賣的秘境波哥山和世外桃 源西哈努克產品,一山一海,皆鎖定喜歡挑戰世界陌生秘境和放空慢活純度假的客群。不一樣的柬埔寨山海戀,除 卻吳哥窟,秘境波哥山+世外桃源西哈努克,成為時下柬埔寨旅遊最新亮點。

▲波哥山國家天然公園是柬埔寨南方最大的天然公園。

不一樣的柬埔寨山海戀! 吳哥窟之外的秘境波哥山+世外桃源西哈努克

酷吉旅行社總經理李喬智表示,酷吉除了採用JC國際航空 獨家包機直飛吳哥窟外,還有柬埔寨旅遊市場的機位票 價優勢,同時更與柬國最大的聖卡(Sokha)飯店集團有非常緊密 的合作關係,在票價與房價的絕對優勢下,包裝出非常誘人的 旅遊產品,像是「絕美仙境‧波哥山悠活5日遊」,同業含稅 價僅需13,900元起,入住2晚奢華5星的金邊聖卡度假酒店,加 上充實無自費無自理的行程,又是全台獨有的商品,甫上市便 引爆熱銷,並大受好評。

金邊+波哥山/西哈努克 首推謎樣山海雙城遊

李喬智指出,有鑑於台灣旅遊市場已臻成熟,酷吉旅行社 在柬埔寨的產品包裝上更加靈活且強調深度和主題包裝,除了 直航吳哥窟並搭配豪華5星渡假村,更領先市場,利用JC柬埔 寨國際航空包裝出台北直飛金邊,再搭乘內陸航班轉往西哈 努克的「金邊+波哥山」以及未來將推出的「金邊+西哈努 克」的行程,讓喜歡嘗鮮的旅客可以選擇秘境波哥山或世外 桃源西哈努克,謎樣神秘的山或海的柬埔寨雙城遊,將應允 旅人追求探索不一樣旅行的極度渴望。

柬埔寨山海新玩法

桃源西哈努克 度假島嶼亞洲夏威夷

舊稱磅遜的西哈努克不但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也是 首都金邊以外的第2大城,目前被設為柬國唯一的經 濟特區,這2年酒店、餐廳、賭場等紛紛林立。而最 吸睛的莫過於當地清澈的海水、細緻的沙灘、豐盛的 海鮮和海景渡假村,其中,尤以離島的海島群最為歐 美遊客嚮往,物價平實,類似泰國南部的小島。

從西哈努克市搭船出海戲水、浮潛,最常安排3座海 島跳島遊,像是在地特色獨具的「快樂船」(Happy Boat)出海,於上午8:30出發,下午17:00返航, 其中以高龍島(Koh Rong Island)最受矚目,另外 安排孩子島和高龍撒冷島。曾被《紐約海峽》雜誌 (Strait Times New York) 列為世界上最美的1 0 個海 灘, 以及世界上最值得旅 遊的45個目的地。2016年底亦在知名旅遊搜尋網站 Skyscanner名列亞洲10大完美島嶼度假勝地第1名。

高龍島,是柬埔寨私密浪漫的世外桃源。數十年來與 世隔絕,質樸的天然環境因而得以完善保存,也因此 獲得亞洲夏威夷的美譽。島上提供簡單高腳小木屋住 宿,在25公尺高的山上有Zip line,這些年來高龍島已 是西哈努克開發最熱鬧的海島了,海上摩托車、加油 站、藥局皆有,明年ATM也將進駐。

柬埔寨山海新玩法

秘境波哥山 傳說中謎樣自然歷史遺跡

波哥山國家天然公園位於貢布省、 磅士卑省、戈公省和西哈努克市4省 市交界處,距貢布省省會貢布市20公里,總面積 14萬公頃,植被茂盛,瀑布飛瀉,是柬埔寨南方 最大的天然公園。波哥山海拔1,079公尺,雲霧 繚繞、空氣清新、氣候涼爽,為柬國避暑勝地。 1922年西索瓦國王下令建設波哥城,當時是為了 提供法國官員休息遊玩的避暑勝地。

60年代,西 哈努克國王下令重建波哥城,特別針對飯店進行 裝修,使波哥城煥然一新,成為國內外遊人的觀 光好去處。有趣的是,國王還將此選定為拍攝電 影的基地,一些外國電影亦選擇在此取景,加上 此地的法國殖民史,而成為不少歐美遊客必訪之地。

神秘經典 舊賭城皇宮酒店

於1925年開業的舊賭城皇宮酒店「波哥宮」(Le Bokor Palace)曾是波哥山上最豪華的飯店和賭場,歷經 赤柬內戰等洗禮,如今只剩一片廢墟,斑駁外牆滾上 橘紅藻苔的舊建築,見證昔日風華更顯詭譎神秘,吸 引電影《魅影危城》和韓國知名越戰電影《R-高地》 在此拍攝。

高棉文化的起源 五舟廟

傳說中,五舟廟為高棉文化的起源,因此對柬埔寨人 來說具有信仰和紀念意義。西索瓦國王於1924年下 令興建五舟廟,以特殊的地質石岩打造並裝飾精緻雕 刻。山區高濕度讓苔癬和岩石產生色彩變化,環伺蓊 鬱森林的小廟在山中特顯繽紛耀眼。

旋轉的雲 波波維爾瀑布

波波維爾瀑布(Popokvil Waterfall)被無數攝影愛好 者視作絕美秘境,Popokvil意為「旋轉的雲」,瀑布 上方總是雲霧繚繞而聞名,每逢雨季(5月至10月) 瀑布飛濺,搭配山區雲霧飄渺的夢幻景色,宛若仙 境,是最佳參訪季節。

法殖民風情 老天主教堂

從波哥宮沿著山路可見古老的法式天主教教堂,同樣 歷經印度戰爭和赤柬內亂時期的教堂,如今僅剩斑剝 廢墟,供旅人悼念歷史風華。從教堂旁的石頭階梯往 上行,攀至展望台,可360度眺賞波哥山之美,像是 歷史建築波哥宮和腳下的山海美景。

有拜有保庇 洛葉茅女神像

傳說山神洛葉茅(當地人稱茅奶奶)是昔日保家衛國 的副將軍,死後化為神祇保佑柬國人民。而波哥山盛 傳,茅奶奶常會攻擊不尊重祂的登山過客,因此後世 為了安撫茅奶奶,便設立巨大雕像並予以祭拜,祈求 出行平安與健康。

精選住宿─ 聖卡酒店

Sokha Phnom Penh Hotel 金邊聖卡酒店

金邊聖卡酒店地理位置優越,位於新興開發區Chroy Changvar半島,酒店對面即是皇宮。2015年開幕的金 邊聖卡酒店坐擁500多間客房,是聖卡集團旗下最奢 華的大型5星飯店,甚至配有直升機起降台。酒店附 設室外游泳池、8間特色餐廳、健身中心和Spa。

Sokha Thansur Resort波哥山聖卡天堂度假村

4星級的波哥聖卡天堂度假村是目前貢布波哥山國家 公園內唯一的高級住宿選擇,距離貢布鎮約45分鐘車 程。度假村位於終年雲霧繚繞宛若仙境的山城,給人 心曠神怡的舒適感。酒店附設賭場、健身房、Spa中 心、特色風味餐廳與24小時營業的酒吧。

Sokha Beach Resort Sihanouk Ville西哈努克港聖卡海灘酒店

2004年開幕的西哈努克港聖卡海灘酒店奢侈坐擁1.5 公里長的私人沙灘,附設全套SPA服務、2個SPA池、 健身中心和室外游泳池。在此除可大啖肥美、CP值高 的海鮮外,酒店亦可量身規劃白沙灘燭光晚宴,來場 浪漫星光海灘BBQ。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