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7期|2022.09.05|記者:張偉浩
晴天旅遊 帶您從古文明 旅遊到正北極

▲身為世界上第一艘PC2破冰級奢華探險郵輪,可航行於結冰多年的海面,超越過往破冰船規格。

地表最奢華破冰船「指揮官夏古號」、朝聖伊斯蘭秘境之旅

地球三極中有北極、南極,以及世界的高極-珠穆朗瑪峰, 是很多旅遊冒險家家的旅途中最難完成的三塊拼圖。為了 讓旅客能享有優雅愜意的正北極之旅,有著法式情調的龐洛郵輪 (Ponant),在2021年7月正式推出指揮官夏古號(LE COMMANDANT CHARCOT),有「極地紳士」美譽的法國探險家夏古為命 名,帶領旅客體驗一場華麗的冒險。

世界第一艘PC2破冰船 近距離接觸北極熊、鯨魚

有人用「地表最奢華的破冰船」來形容指揮官夏古號,身為 世界上第一艘PC2破冰級奢華探險郵輪,可航行於結冰多年的海 面,超越過往破冰船規格,可以輕鬆直搗正北極海域。晴天旅遊 董事長陳依福表示,指揮官夏古號除了有優異的破冰能力,也 大幅降低了震動與噪音,因此在航行北極時,完全不會驚嚇到北 極熊,甚至可以在5公尺近距離觀賞,令人驚艷;而在陽台就能 看到大批的鯨魚穿梭在船底,指揮官夏古號友善生態可見一斑。

前往正北極之旅 還能順遊史瓦巴德群島

指揮官夏古號呈現法式生活藝術美學,並承襲龐洛郵輪專業 細緻服務精神,貼心又不失自由隨性。像是擁有大噸位數郵輪才 有的兩個泳池規劃,以及隨時都能品嚐的兩家餐廳,以及新穎的 劇院、室內游泳池、精品店、圖書館、髮型設計沙龍、與SPA按 摩以及可觀賞戶外全景的觀景廳,入住船上就媲美入住巴黎的精 品高檔酒店。目前,推出的「2023╱7╱25~8╱13航向地球頂 點.正北極20日」讓旅客前往北極之旅,還能順遊史瓦巴德群 島,可說是物超所值。

▲位於9樓甲板的露天溫泉Blue Lagoon, 海天一線可將絕妙的浮冰景觀盡收眼底。

如果你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有一塊聖地的地位在你心中 絕對不曾動搖,那就是沙烏地阿拉伯。那裡是迪士尼 動畫《阿拉丁》,或是世界文學作品《天方夜譚》的故事背 景,濃濃的中東異國風情,總是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讓人 不禁想要探幽索隱。

探訪「先知之城」麥迪那 先知穆罕默德陵墓所在地

陳依福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有3大看點,除了是阿拉伯文化 的代表,也是伊斯蘭教的起源,更有令人驚豔的自然景觀, 包括沙漠、綠洲、峽谷、洞穴、高山,在它還沒過度商業化 之前走一趟,絕對不虛此行。

首先推薦先知穆罕默德在麥加傳教受威脅與迫害,而逃往 的「麥迪那」,意為「先知之城」,城內古蹟眾多,最著名 的就是紀念穆罕默德的先知清真寺,寺內仍保存有穆罕默德 陵墓。過往非伊斯蘭教徒只能在麥迪那城外遠眺,但現在已 開放遊客可進城,於寺外近距離一賭先知清真寺的盧山真面 目,其建築之宏偉令人讚歎不已。

  

▲麥迪那先知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第二聖寺。

簽證已包含COVID防疫險 旅遊沙國更安心

此外,還有沙特家族所建立阿拉伯王國的古城-利雅德 (Riyadh)、紅海港口城市—吉達(Jeddah)、世界最大綠 洲—哈薩、有著奇岩怪石及平坦如桌的桌山—阿烏拉、納巴 泰人文明最大自然文化保護區—瑪甸沙勒,以及鄰近麥加的 高山度假勝地、玫瑰之城—塔伊夫,各有獨特景致讓人深深 著迷。目前推出 「沙烏地阿拉伯— 勇闖伊斯蘭秘境12 日」產品提供簽 證包含COVID防疫 險,讓旅客旅遊沙 國更安心。

▲在阿烏拉矗立的大象岩石,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