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7期|2020.12.14|記者:王政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啟動盤點工程 舉辦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踩線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於12/2舉辦踩線團,帶領聯盟代表盤點當地資源。

總召集人柴俊林率領聯盟成員挖掘在地亮點 新社花海、花毯節、日光溫泉會館、海灣樂世界 未來規劃彰化踩線

因應區域觀光的發展趨勢,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台中市、彰化縣的60餘個觀光產業公協會領袖,共同成立「中彰區域觀光聯盟」,透過公司部門資源整合的方式,致力盤點在地觀光資源,全力打造全新的中彰觀光品牌形象。

而隨著11╱12聯盟正式成立後,在總召集人柴俊林與各組召集人的積極運作下,持續舉辦多項活動,使得聯盟在市場的話題不斷,坐擁著極高的聲量。除了積極參與中彰的特色活動外,聯盟也將區域內的資源盤點列為首要工作,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支持下,特別於12/2舉辦「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參訪活動」,由總召集人柴俊林帶領著聯盟的產學代表前進新社花海、台中年度大型活動─「2020新社花海暨花毯節」,同時探訪日光溫泉會館,了解業者如何操作與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最後在東山樂園改建、充滿特色的海灣樂世界參訪畫下句點。

盤點區域資源 下一站前往彰化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非常感謝聯盟成員積極響應號召參加踩線,這次聯盟踩線首發團主要放在區域內的觀光景點盤點,因此選擇了著名的新社花海,以及11/14~12/6登場的「2020新社花海暨花毯節」,搭配周遭的特殊景點與住宿環境,讓來自彰化與台中的聯盟成員們,能藉由此次參訪踩線的過程,思考有什麼配合、包裝方案,可於明年或往後大力推廣。

而放眼未來,聯盟也將推出一系列的踩線活動,包括前往聯盟的另一個區域─彰化,攜手當地產業挖掘更多在地亮點,藉此吸引旅客到訪。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成員積極響應參加。

新社花海

這個位於台灣中部地區花卉景點區,為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經營第二苗圃,2005年改良場選擇第二苗圃開始大量種植,將60公頃撥劃出30公頃種植花海,苗圃種植花卉有薰衣草、鼠尾草、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紅、醉蝶花、四季秋海棠等花種。同時今年邁入第10屆的花毯節也於此登場,成為吸引旅客到訪的最強誘因。聯盟考察時,花毯節有許多單位於此展攤,其中東勢鄉農會更熱情招待聯盟成員當季水果,讓會員們一飽口福。

▲花毯節有許多單位於此展攤,其中東勢鄉農會更熱情招待聯盟成員當季水果,讓會員一飽口福。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外觀是內斂典雅的黑觀音石,烘托出建築物獨特沉靜的氣度,台中日光溫泉會館以簡潔線條建構出舒適空間,加上80個擁有挑高天井的屋宇,以及蘊含著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元素的溫泉,讓旅客能好好憩息後再展開下一個美好啟程。

Hione World 海灣樂世界樂園

屬於台中人記憶的東山樂園於2008年歇業後,由海灣國際開發公司買下,斥資20億元打造成亞洲最大寵物樂園,這裡擁有2萬坪的寵物樂園,規劃8大區塊,包含幸福草原區(寵物奔跑區)、情人吊橋、寵物主題樂園(寵物水樂園)、6大溫泉魚區、河岸美食區、舞台區、寵物醫療院所區,8大區塊都是人寵共同玩樂、休憩又可親子互動的區塊。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