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0期|2022.07.19|記者:王政
海旅會「美麗中華─大運河之旅」成旅展亮點

▲(左起)觀光局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海旅會台北辦事主任任佳燕、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主任秘書林坤源。

從視覺到味覺一次滿足 邀請旅客疫後重返神州感受美好風光

響應今年度疫情趨緩後的首個實體旅 展,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 事處於7/15~18參加在台北世貿一館舉 辦的「2022台北夏季旅展」,向台灣民 眾介紹大陸旅遊最新旅遊資訊。為了帶給 消費者更多元的感受,此次海旅會特別以 「美麗中華─大運河之旅」為主題,讓到 訪的民眾雲遊千里運河,同場加映「水韻 江蘇‧千年運河」攝影展、「冶春淮揚 菜」現場料理展示等視、味覺雙重饗宴, 一覽承黃河,挽長江,貫通南北,潤澤千 里的運河千年風華,為後疫情時代推動兩 岸旅遊業復甦振興,提振台灣入境旅遊市場打好基礎。

▲(左起)三越旅行社總經理盛金鑫、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理事長蘇乾亮、中華兩岸旅行協 會理事長許晉睿、海旅會台北辦事主任任佳燕、開南大學副校長李銘輝、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禓哲、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宗佑。

5大精選專區 用五感品味神州

作為每次都是旅展焦點的展區,此次海 旅會展區維持過去的多元亮點,在144平 方公尺的面積上,策劃了打卡拍照、LED 多媒體展示、文宣資料索取、大運河攝影 展、淮陽菜系料理等5大精選展區,通過 視頻播放賞美景、諮詢問答漲知識、趣味遊戲拿禮品、運河美照看蘇杭、淮揚美食 展廚藝等多重內容,搭配縈繞著大運河系 列主題推介和展示,川流不息的展場氛 圍,整體效果十分吸睛。

在舞台區,主持人將重點介紹大運河 沿途必遊景點的旅遊攻略,運河兩岸的世 界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人文風俗等, 通過銀屏精彩呈現,給大家帶來「雲遊大 陸」的深刻體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海 旅會展區為增強民眾體驗,4天預計舉辦 23場旅遊推介會,主打大運河之旅的歷史 沿革與必遊景點。

另有4家餐旅業者參展推廣,冶春餐飲展 示淮揚地道料理,將現場表演蒙眼切豆腐的 刀工技藝(文思豆腐羹)、正宗「揚州炒 飯」現場品嚐。海峽友誼旅行社解說辦理 「台胞證」及最新網絡申辦的流程。旅遊 新概念聯盟圍繞著「中華美食遊」為民眾 進行旅遊產品介紹;旅讀中國雜誌以「美 麗中華旅講堂」為主題向民眾推廣中華文 化、歷史典故、達人旅遊等免費旅遊講座 課程,好康產品歡迎現場民眾現場體驗。

於此同時「美麗中華」社群平台FACEBOOK 將推出限時動態、現場短視頻、留 言抽大獎等活動,民眾可於貼文下留言寫 下對大運河旅遊的回憶或期許,在活動結 束後5日內將頒發限量大獎。可以說,在 海旅會「美麗中華─大運河之旅」的展區 裡,可以「品美食、拿好禮、賞美照、學 知識、玩遊戲」一次滿足。

 

▲在144平方公尺的面積上,海旅會策劃了打卡拍照、LED多媒體展示、文宣資料索取、大運河攝影展、淮陽 菜系料理等5大精選展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